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凌云400T登场,“技术奇瑞”的集大成之作

2021年08月31日 18:47: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领克选择“CMA架构”,WEY选择“咖啡智能”,自主高端品牌的争夺再次迈上新的台阶,而身为“技术宅”的星途则拿出了奇瑞沉淀24年自主造车经验打造的“M3X火星架构PRO”。近日基于M3X火星架构PRO打造的首款车型——星途凌云400T正式上市,15.79-17.99万元的价格和中型SUV的定位不仅实现了对合资车的降维打击,M3X火星架构PRO的赋能也让凌云400T成为技术奇瑞的集大成之作。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备受瞩目的星途凌云400T有哪些亮点。

得益于接近4米8的车长,让星途凌云400T看起来足够有气势。前脸中网格栅内部由多根横向辐条进行填充,配合两侧竖状雾灯组,带来层次感的同时让车头更显大气、稳重。两侧大灯与中间一段亮黑色饰板呈贯通样式,并将可点亮的“EXEED”英文标识镶嵌其中,令精致感有所保证。车身通过不同层面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光影效果,下方还采用了颇具力量感的方形轮眉,并配有19英寸密辐式涡轮状轮毂,进一步提升豪华气息。尾部的贯通式尾灯中间采用镀铬装饰点缀,呈现出不错的档次感,而双出的“真排气”,则在预示着自己的强大性能。

进入车内,星途凌云400T的内饰也展现出了旗舰车型的高级质感。大量带缝线的皮质包裹配合细节处的镀铬装饰,档次感突出,皮质座椅也采用菱形格纹点缀,甚至“游艇式”电子挡把上部还带有小牛皮包裹,整体豪华气息十分浓厚。而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设计,搭配下方触控式空调面板,则呈现出满满的科技氛围。同时还搭载Lion雄狮智云4.1 系统,支持AR增强型实景导航、远程控制、人脸识别、Carplay互联,近百项功能的FOTA升级更是颇具看点。

此外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在内的22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均没有缺席,而诸如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64色氛围灯等豪华配置则带来更多舒适便利。同时,2800mm轴距带来的超大空间,可轻松实现“葛优躺”。菱形格纹皮质座椅还采用了豪华品牌使用的软质发泡,配合12扬声器Sony高保真音响以及前舱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等豪华配置,乘坐的奢华享受不言而喻。

其实,对于星途凌云400T来说,其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在动力上。众所周知,奇瑞在发动机技术领域的成就一直以来都有目共睹,而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更是 “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以及技术的先行者。依托M3X火星架构PRO,星途凌云400T率先搭载星核动力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热效率高达41%,这样的参数不仅完全胜过搭载EA888的大众途昂,即便是面对2.0T的奥迪Q7都没有落入下风。

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说自重超过了1.7吨,但仍能在7秒内破百,同时油耗低至7.1L/00km,绝对是个亮眼的成绩。底盘方面,星途凌云400T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高配车型还配有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和弹射起步模式。另外在M3X火星架构PRO的赋能下,新车还采用升级版笼式吸能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率高达85%,部分关键部位应用1500Mpa超级钢,给予星途凌云400T堪称移动堡垒级别的安全防护。

综合来看,星途凌云400T的目标相当明确,就是依靠先进架构带来的智能、安全以及舒适用车体验和奇瑞集团最强2.0TDGI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为消费者带来15-20万级“超五星豪华SUV”的使用感受,此外,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发动机终身质保和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以及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保障,更是诠释了“中国式高端”价值典范。那么,对于星途凌云400T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