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离聚光灯,缺席成都车展的他们难掩落寞

2021年08月31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因疫情复发推迟举办的成都车展在虚晃一枪后,于原定日期的两天后(8月29日)顺利举行。

面对疫情的反复和市场的高压下,成都车展这个位居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车展也必须昂首挺胸的完成这次任务。

或许是被虚晃一枪后的准备不足,此次车展又有大批量的汽车厂商没能参与到这场即将面对“金九银十”的大型汽车展销会。其中也不乏一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例如特斯拉、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等品牌也毫无征兆的没来参展, 缺席了这次对外宣传的好机会。

慢速转型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不少新能源汽车都成为了主角,比亚迪元PLUS、大众ID.3、WEY玛奇朵等都在车展中收获了不少流量,或许也是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力较弱,广汽本田这次成为了一名弃赛选手,这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其实广汽本田对新能源的方向还是有着一定规划的,此前已经上市了纯电动VE-1,而皓影、奥德赛、雅阁等车型也都有混动车型在售卖,并且市场销量并不低,表现良好,那为什么这次会弃赛呢?难道真的被主办方“虚晃一枪”,以为会推迟举办而没有做准备吗?

在笔者看来,广汽本田的此次弃赛应该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对新能源产品的缺失,二是“思域”的姊妹车型未产出,三是本田旗下的讴歌品牌力逐年减弱,车型单一。

这三点原因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产品的问题。由于没有亮眼的车型和全新的实力产品,广汽本田好像就无心参与到成都车展中来。在广汽本田的新品中,只有上市一年的新飞度算得上是热门车型,但是销量没有达到往日的高度也会让车企较为头疼;而新款奥德赛虽然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申报,但是如果能放在11月19日开放的广州车展中展出,或许会成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最后还是想问一句,连理想汽车都敢用一款车型放六个颜色在展台上,为什么广汽本田不敢用多款车型去车展中掰一掰手腕呢?这可能只有官方来回答了。

以防万一

作为一个并不喜欢抛头露面但是又极具热度的品牌来说,车展时的特斯拉也很纠结。纠结的点或许就是可以命名为“2021年年度汽车大事记女车主维权”事件。

今年上海车展发生的负面事件直接让特斯拉当日股价崩盘, 市场销量暴跌两个月,虽然股价和市场在几个月后又恢复往日,但是如果在成都再度发生此类事件,那特斯拉中国的高层们一定会席位不保。直至今日,上海车展的“瓜”都还没熟,成都车展万一有什么闪失,特斯拉很难招架的住。

除此之外,最近几个月自动驾驶事故处于市场的高发期,而在今年的6月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召回公告中,特斯拉也是赫然在列,并且车辆召回总数超过了28.5万辆。如此大量的召回,其实也够特斯拉在市场上忙一阵。

而在8月22日,广州某地下车库中又有一辆特斯拉车型疑似发生自燃,虽然具体结果还未证实车辆是否自燃但是这样的事件不断出现,也不利于特斯拉在车展中友好的对外宣传。

除了召回和疑似自燃事件以外,特斯拉在近期大量招聘着法务部门和公关部门的人员,为了也是避免再度发生“公关处理不到位”的问题,同时,长期对外发言的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曾宣布今年的重点是将特斯拉深入二、三线城市。由于二、三线城市的特斯拉体验厅设立的并不多,所以身处二、三线的用户们只能官网下单后由特斯拉的工作人员送车辆上门,这并不利于用户的实际体验,所以今年的特斯拉更希望拓展二、三线市场,对于车展好像也不算感冒。

此路不通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恒大汽车用巨幅的广告和9款车型为消费者们带来了极具吸引力的展会,同时在媒体日的下午还邀请了千余家媒体进行了场馆外的“车辆表演”,但是在成都车展上,恒大汽车的字样没有再度出现, 甚至销声匿迹。

喊了两年造车的恒大汽车其实并没有什么真实的车辆数据,除了命名以外几乎也没有其他产品的信息流出。虽然有着9款车型,但是恒大更像PPT造车那般,喊着口号收获股市,但是却没有市场,就在资本市场中转了个圈。也难怪威马汽车CEO沈晖也曾在微博调侃:“恒大汽车就差汽车了”。

8月以来,恒大汽车就走向了自己生命的十字路口,8月9日深夜恒大汽车突发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亏损48亿,紧隔一天之后的8月10日再发公告称探讨出售恒大汽车,再加上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总经理一职,更是让恒大汽车的未来蒙上了一块黑布,毕竟许家印才是恒大汽车的“造梦人”

地产集团缺资金,从来不是新鲜话题。但是恒大汽车出售汽车资产,却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从高调进入汽车板块,到宣布出售汽车资产,恒大汽车这种如过山车般的决策时间,应该只有不到两年时间。虽然造车毕竟费钱,但是对于一个地产大鳄来说,造出一辆车简单至极。

许家印曾对外说过:“恒大过去在造车方面‘一穷二白’,所以要从战略、策略上,开辟一条与全世界其它汽车企业不同的造车路,我们不是弯道超车,而是要换道超车”。但是很遗憾,此路不通。

其实本届成都车展还有很多未能参与其中的车企:上汽通用五菱斯威汽车、爱驰汽车等等,虽然不参加是他们的选择,但是在市场逐渐走低时来参与这场声势浩大的聚会或许还会改变些什么,持续的逃避车展,或许连最终的“参赛资格”都要被磨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