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吉利启用全新外观设计,机械感能成为当代主流吗?

2021年08月31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今天,已经能够看到很多自主品牌逐渐从模仿、学习的方式逐渐进入了自主研发技术、自主开发设计的正向发展方向当中。而在此次成都车展的吉利展台中我也再次看到了吉利新设计风格首发的两款新车:博越X以及帝豪L。

据悉这套全新的设计风格将会成为吉利下个产品系列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而事实上外观的设计调整也将直接影响到未来产品的销量水平。所以咱们这次还是详细地来看一下这套全新的设计,到底表现如何?

前脸部分的设计上,博越X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浓重的机械感,车头的造型采用了非常多的折角线条设计,黑色的中网设计中也采用了渐变式的菱形网状设计,为了体现更好的整体性,靠近下方的保险杠也采用了亮黑色的涂装设计,以至于远看的时候新车的中网面积非常夸张,这就是全新的“能量风暴”家族前脸设计。

机盖上方的线条设计也非常宽大,搭配垂直设计的前脸线条,将新车的机械感营造得更加突出。而新车最大的亮点也莫过于是前脸部分“X”样式的造型设计,从靠近中网位置的银色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两侧的导流槽内侧依次递进,再次延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

灯组的设计也采用了矩阵式的造型设计,不过外观上没有采取复杂的线条勾勒,内凹的灯组设计也与格栅融合为一体,光源部分预计未来也将会全系标配有LED光源。

车身侧面,博越X的线条设计依旧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勾勒,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下方红色的线条装饰凸显了年轻感,与此同时黑色的轮辋设计也营造出了非常强烈的运动风格。

车尾的设计对比车头部分的设计而言就显得没有那么激进,高位刹车灯与比较大面积的顶翼结合一体,看上去非常动感。而尾灯的设计却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通过银色的镀铬饰条来连接两个尾灯,仔细看会发现镀铬饰条是镶嵌至灯腔内部的。而在中间位置则是加入了“GEELY”英文字母标识,非常具备辨识度。

而下方保险杠设计的非常宽大,搭配两侧锋利的导风槽设计进一步降低了车尾的重心高度,银色的扩散器设计同样比较宽大,同时在两侧也设计有类似排气造型的黑色装饰,而实际这台新车是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

综合外观的设计来看博越X的外观造型设计显得非常激进,尤其在前脸部的设计上采用了非常大胆新设计,摆脱了曾经的小面积格栅造型。搭配丰富的折角线条以及更丰富的层次分割,营造出了一种非常饱满的机械感。

内饰的部吉利博越X的整体设计风格依旧沿袭了现款博越Pro的内饰设计布局,整体的风格依旧以居家稳重为主,但新车又在细节以及配置上有所调整。首先在配色部分新车采用的三色搭配更显品质感,同时将车内的层次很好地衬托出来。

依旧熟悉的平底式方向盘设计是令我非常满意的,粗壮的设计以及手感细腻的皮质选用都能够提升驾驶时的愉悦感,按键阻尼得回弹依旧是比较轻柔的。

挡位的设计上也有一个小细节调整,根据此前车主们的反馈,吉利博越X中将P挡设计在了挡位后方,而此前则是在挡杆上方的位置,放置在后方能够减少驾驶员在用车时误触P挡。

挡位后方设计有旋钮式的驾驶模式调整,侧面则是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功能,将常用功能基本都集成在了挡位前后,便于驾驶员操作。

而中控台上方也新增了一个低音喇叭,并且车内音响也是来自于BOSE品牌的,作为十万级以上的SUV产品,这项配置也挺讨喜。在喇叭下方也加入了LED灯带的设计,整体氛围感营造得非常到位。

中控屏幕依旧采镶嵌式的设计,而车机系统也更新为最新版本,除了常规功能之外,车联网、车技互联以及在线第三方APP功能都有配备,提升日常用车的功能体验。

与此同时,车展现场所展出的这台车型还配备有实用性非常高的HUD抬头显示功能。

动力部分则是依旧采用了调校成熟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00N•m。

阿川评车

在成都车展中吉利博越X的新设计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足以见得全新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出色的。完全摆脱以往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机械感十足的车身线条以及层次感丰富的配色方式,完全跳脱出了以往博越车型的家用风格。而内饰部分虽然没有明显的调整,但值得一说的是在老车主反馈的小问题上博越X实现了快速调整,例如挡位设计的一个小按键的问题,其次就是车内新增的BOSE音响以及更新的车机系统,都能有效的提升车主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