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71」现代,日产研发小型电动汽车,走五菱的老路?

2021年08月31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开发小型电动跨界车的传闻中,日产铃木等日本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推出小型电动汽车的计划,引起业界关注。

当地时间27日,日产宣布了推出轻量化纯电动汽车的计划。据说,它正在与同一联盟的成员三菱公司合作,开发小型电动汽车,计划于 2022 年发布。

根据公布的数据,新电动车的尺寸为长3395毫米、宽1475毫米、高1665毫米,满足国产和日本紧凑型车的标准。电池容量为20㎾h,比最近发布的量产电动车更小。

日产表示:“这将是一款具有强劲加速性能、平稳驾驶体验和电动汽车独有的高水平静音性的汽车,”日产表示,它还可以用作家用电源。

紧凑型车市场的强势参与者铃木也在加快其电气化战略。铃木计划直接开发价格相对低廉的磷酸铁锂电池,与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轻量化电动车竞争。 7 月,铃木还成立了一个致力于电动汽车业务的组织。

铃木在印度确立了轻型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这是因为强大的品牌认知度,例如通过合资企业 Marutisuzuki 占据印度市场份额第一,以及印度对低价电动汽车的巨大潜在需求。

为此,铃木大发宣布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它是铃木的主舞台,轻型商用车和轻型客车电气化的铺路石。

在欧洲市场,有传言称现代汽车集团将推出一款紧凑型跨界电动车。近日,当地媒体援引零部件行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现代汽车集团将于 2023 年中期开始生产小型汽车大小的电动跨界车。

考虑到汽车的尺寸和生产时间,现代汽车i10和起亚Picanto(Morning)被列为可以开发纯电动版本的候选车型。现代汽车的紧凑型 SUV Casper 将于 9 月开始生产,预计也将增加电动汽车。

小型电动车市场在2000年代后期电动车市场初期由初创公司主导,2011年起亚 Ray EV和2013年雪佛兰Spark EV在韩国上市并开始为消费者所知认真的。由于是早期产品,电池容量在20千瓦时左右,性能有限,如市区行驶100公里左右,实用性比较单一。

不过,业界的共识是,随着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技术的进步,拥有大量小型汽车生产技术的日本企业已决定在小型电动汽车市场展开竞争。

这些国际一线的汽车品牌如今开始生产小型纯电动汽车,这可以说是在走五菱宏光的老路,五菱宏光MINI EV早已经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了。但是由于海外的安全标准普遍高于国内,因此国外厂商的小型纯电动汽车,肯定不会像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没有空调,没有安全气囊,没有ESP, 所以国外市场的版本肯定在价格上也更贵。但是不得不说,在新一轮纯电动汽车的市场竞争中,中国又走在了世界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