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来混总要还的”,GS8上丰田THS混动,传祺要从丰田手里抢市场

2021年08月31日 22: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年丢失的市场,传祺要一步步夺回来。

传言并不是凭空捏造,在GS8的重要上升期,当年丰田在关键节点断了广汽这个合作伙伴的 AT变速箱供应速度,唯一有望冲击汉兰达的中国高端SUV,在遭遇产能滑铁卢之后,并没有创造出太辉煌的成绩。

印象中,GS8当年最好的成绩,是单月10082台的成绩。

​月销量破万台,定价20万的7座中大型SUV,在当时乃至是现在都可以动摇汉兰达地位的,这是中国乘用车发展的一个重要印记,有力的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自家品牌的信赖以及认可。

对于传祺来说,GS8销量遭遇产能危机,根本上也在于自身技术储备不够强势。

毕竟将最重要的AT变速箱供应任务,完全交给了合作伙伴丰田,但一招釜底抽薪让企业难以支撑,技术可以不用,但我一定要有。

​很快,广汽开始牵手爱信,成立合资公司,保证双方密切程度,防止对方釜底抽薪,另一方面,强化自我技术的研发与设计。

过去几年我们能看到的是,广汽集团加码自主研发速度,不仅仅拥有全套技术储备,覆盖发动机、变速箱、混合动力系统甚至新能源车的研发生产技术,同时还拥有更过人的质量控制体系,更好的品质以及更出色的调教能力,用来支撑当下产品在市场中的运营。

全系一代GS8登入市场,技术方面做到了全面革新的同时,还从根本保证了自有生产的稳定以及供应。

​从技术层面来说,新车装备全新的2.0T+6AT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表面上来看与当年的动力系统只是一个量变,比如说发动机马力更大,可靠性更高,燃油效能更出色,但本质上的区别,在于爱信在变速箱这件事儿上阻止GS8的发展。

除了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之外,广汽也将钜浪动力推向市场,即便爱信断供,广汽也有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可以随时顶上去。

用爱信变速箱并不代表自主研发的变速箱技术不过硬,而是因为市场更买爱信的单,同时目前拥有合资公司,装机成本更低等综合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GS8装备了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

没错儿,对技术控制非常严格的丰田,第一次将自家核心法宝THS放在中国汽车品牌上,而GS8又是一个曾经威胁到汉兰达市场定位的车型。

混合动力版本GS8虽然还没上市,但市场欢呼早已沸腾,因为它装备的是丰田第四代全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只有丰田雷克萨斯使用,第四代又是一个最新的技术。

要知道,全新的汉兰达,也是第四代THS动力系统。

​账面数据是,这台自重轻松超过两吨的中大型SUV,加速成绩达到6.9秒,而NEDC工信部油耗表现只有5.3L百公里。

这样的数据表现,与全新汉兰达没有本质上的差距,而混合动力系统车型的油耗,尤其是丰田THS,工信部油耗就是日常使用油耗。

广汽拿到THS,绝不是跪着向丰田乞讨,而是以足够的筹码作为交换。

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已经进入到蝶变期,对外资品牌的碾压速度极快,丰田THS技术专利到期,意味着可以有无数个THS结构的混合动力系统登陆中国市场。

​与其被人过度设计与搬运,丰田在中国市场开放THS也就需要一个强大的跳板。

广汽是一个不错的伙伴,从品质、市场口碑以及市场运营,都有着出色的态度以及工艺处理能力,那么自然全新的THS出现在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车上,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理解的事情。

从根本上来说,丰田THS专利封锁优势不再,广汽在强大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新车推进速度下,丰田面对中国市场这样一个亦敌亦友的伙伴,选择互利共赢要比选择釜底抽薪更有价值。

而是互利共赢还是釜底抽薪,根本上要看广汽本身,够不够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