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企Rivian提交IPO申请,特斯拉CEO马斯克嘲讽竞争对手?

2021年09月01日 13:48:05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据报道,亚马逊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Rivian近日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寻求约800亿美元的估值。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当日下午便在推特上发表了评价。马斯克表示:“我不想无理取闹,但是他们应该在IPO之前,为每10亿美元估值至少交付一辆车。”马克思这是在讽刺Rivian迄今为止还没有交付一辆汽车的事实。

Rivian正在开发两款电动汽车,包括R1T皮卡和R1S SUV。Rivian的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预计将在9月份开始交付R1T皮卡。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Cybertruck的交付时间已被推迟到2022年。

特斯拉Cyberturck)

特斯拉Cyberturck)

根据科创版日报援引PitchBook的数据,2019年初以来,这家电动车公司在此前的七轮融资中获得近105亿美元的融资,这在全球任何一家初创公司的融资速度上,都是史无前例的。Rivian曾宣布,今年7月完成一轮上市前融资,已募集25亿美元。该轮融资亚马逊的气候宣言基金,福特汽车公司等大型公司及金融机构参与。由此可见,Rivian将成为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Rivian R1T)

(Rivian R1T)

事实上,对于马斯克的回应,从某些角度来看也不无道理。800亿美元的股价,Rivian的价值将超过福特、通用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甚至超过中国热门的电动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800亿美元,如果没10亿美元交付一台车,也就是需要交付80台车嘛。Rivian面对马斯克的嘲讽,又会作何回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