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李斌称赞过的KiWi EV正式上市,纯电微型车市场竞争再加剧

2021年09月01日 14: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五菱宏光MINI EV在微型车市场收获无数新能源订单时,各个品牌也开始对微型车市场伺机而动。

在成都车展上,奇瑞正式亮相了全新的微型纯电汽车QQ冰激凌来竞争市场,但是五菱好像并不惧怕这片市场被其他品牌吞噬。

在8月31日,上汽通用五菱也发布了一款全新微型车——宝骏KiWi EV(奇遇),售价6.98万-7.88万,续航305公里。而它极具未来设计感的造型更像是一个来自未来世界的精致展品。

宝骏奇遇能不能重新上演“大哥”五菱宏光MINI EV的大热目前还不好说,但是这款车型也是宝骏将自身“商用车”属性在向“乘用车”属性上转变的一次大突破,成功与否还将影响到宝骏内部的转型信心。

微车市场的“红利”

微型车市场的火爆并非意外。

微型车体型娇小,所以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用户更喜欢用微型车来代步,他们没有太多的科技配置需求,也无需体验车辆的生态系统,对这部分用户来说“代步”是第一诉求。

除此以外,大部分城市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无需摇号,这也扩大了大多数城市用户对代步的需求,并且这时纯电车型相比燃油车在日常的开销也变的尤为重要,这也为微型纯电动车型获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对于现在不断年轻化的购车人群,汽车不再只是代步工具,更像是一款更实用的玩具,既要有用还要有趣,车企们也对准这方面目标人群,将微型车的外观设计的更加年轻化,这也吸引了一部分人群。五菱宏光MINI EV也正是凭借着各式各样的改装造型和无数的联名为车辆打开了市场。

其实,五菱宏光MINI EV算得上是一款现象级车型,它获得了超出市场预期的销量,但是还是有一种“卖一辆亏一辆”的说法存在。至于卖车亏不亏钱可能只有车企知道,但是所售的新能源车型其实还有“双积分”的分可以卖,如今5000一分的高价,或许就让五菱挣钱了。如此来看,宝骏奇遇车型在拔高了微型车市场的同时或许还将收获7万级的市场,与五菱MINI EV不争不抢,同时赢得市场。

快销的“电车”

如今,上汽通用五菱似乎也在试图赋予电动汽车一种全新的意义——让汽车成为一种时尚、潮流的快消品。现在的宏光MINI EV好像优衣库中99元的产品,而宝骏奇遇更像是199元的产品。

宝骏的奇遇车型有着十分前卫的科幻感,和宏光MINI EV一样,在微型车的世界里有着足够亮眼的外观,在消费者第一眼看过去时有着新时代来临的感觉,同时车身还采用了双色拼接的设计,通过LED灯组以及镀铬饰条进行装点,官方称之为星际几何设计理念。

在外观的细节中,其实车辆还是做到了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前杠部分用两侧的四边形丰富了车辆的色彩搭配,并且双色拼接的地方更像是给车辆加了一个宽体,有种虽然要战斗的错觉。

方方正正的车身设计也为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带来了较大的提升,所以奇遇作为一个两门四座车还是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内饰中没能看到目前主流电动车都搭载的大屏,只有一块属于驾驶员的仪表屏幕。前排座椅可支持六向调节,并且采用了皮革材质,而空调也标配了PM2.5空气滤芯,从这些细节来看,车辆的定位和配置确实都更高于宏光MINI EV。

不仅如此,车辆还支持手机远程操控,可以完成现远程解锁、远程空调控制、预约充电、车辆状态查询、手机蓝牙钥匙等丰富功能。同时,还全系标配了OTA远程升级技术。

李斌看了都说“好”

其实在奇遇上市之前,身为蔚来CEO的李斌还提前前往五菱公司参观并体验了宝骏的这款全新的纯电车型。

李斌表示“KIWI EV 是一款在全球都很具有原创性、科技感、未来感的智能汽车”,他甚至还帮奇遇做起了推销,说“蔚来汽车的车主们,如果家庭第二台车就应该是KIWI EV 这样的产品,时尚、年轻、好玩”,明确表达了对这种车型的喜爱。

其实蔚来一直在暗自发力旗下的第二个品牌,而在盛赞了宝骏奇遇之后也能发现其目标并不在此,不然就不会大肆的帮助其推销。

从李斌的态度来看,蔚来要打造的第二个品牌是比目前市场要低端的,但是不至于到10万级以内的微型车市场。而结合宝骏奇遇的产品力来看, 它的对手是欧拉白猫和奇瑞小蚂蚁以及长安奔奔

宝骏奇遇占有优势的地方其实是它同级少见的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且搭载了5G芯片,同时还有辅助泊车、遥控泊车功能以及360°无死角全景影像系统。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能够体验到如此多的功能,性价比已经很高。但就像笔者此前提到的:买微型电动车的消费者会考虑科技配置的搭载吗?

这个应该让市场来给出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