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宽增加31mm,吉利帝豪焕新上市,6.99万起,还买英朗?

2021年09月01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有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经典车型之所以能够引起消费者的认可,在市场中基本上都有着很好的延续性和传承性。在产品车型的延续和传承方面,合资品牌做得比较好,比如卡罗拉、CR-V和凯美瑞等,历经很多年车市风雨的洗礼,伴随着产品车型的不断推陈出新,至今都是车市中的香饽饽。

相比合资品牌在市场中的发展历程,自主品牌的市场发展要晚不少时间,但这并不影响自主品牌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不过在产品车型的延续和传承方面,不少自主车企都有很大的随意性,卖得不好就换个名字或者是直接停产停售,基本上是没有传承性可言。但吉利帝豪却是个例外,也是一个在传承方面比较成功的车型。

说起吉利帝豪大家都不陌生了,在经历了10多年车市风雨的历练后,如今已经升级到了第四代。成都车展前夕,也就是8月28日晚,基于吉利自主研发的BMA平台架构打造而来的第四代吉利帝豪上市,售价区间为6.99万-8.89万元。从里到外全面焕新而来的第四代吉利帝豪,被不少车友和网友称之为“小星瑞”。

相比老款车型来说,第四代吉利帝豪的外观有着较大的变化,直瀑式前进气格栅的采用向星瑞看齐,周围用镀铬饰条加以围拢,并与两侧的前大灯连接为一体。处于黄金分割线的车身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后尾灯,并与贯穿式设计的后尾灯相连接,给人一种优美且流畅的感觉。

市场定位是紧凑型轿车的第四代吉利帝豪,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车型车长增加了6mm,车身加宽了31mm,高度降低了10mm。这样的车身尺寸看起来也比较协调,尤其是车身宽度的增加,更是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松性和舒适度。

内饰方面,第四代吉利帝豪基本上是采用了与星瑞相同的设计风格,以简约而不简单为主,在突出实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审美感和科技感。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横幅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清晰明了的中控台等,看似简单但很有质感和时尚感。

动力方面,第四代吉利帝豪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14马力和147Nm扭矩,与之匹配的是5MT和CVT变速箱。配置方面算不上太突出但也小有诚意,标配双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和上坡辅助,以及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中高配车型增加了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和电动天窗等。

结合着外观设计、价格和配置等方面来说,相比在售的老款车型来看,第四代吉利帝豪的进步也比较明显,虽然说配置不是太突出但性价比高,相比别克英朗等部分竞品还是富有诚意的。作为自主品牌抗衡合资品牌的中流砥柱,第四代吉利帝豪上市后,能否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改变A级轿车原有的市场格局,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