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华预售28.89万,我们都低估了起亚的野心?

2021年09月01日 14:09:1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看来我们都低估了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野心,或者说自信心。在成都车展上全新MPV车型嘉华公布了预售价,价格区间为28.89-33.99万元。

这个价格区间是什么概念呢?中大型MPV市场的标杆车型别克GL8起售价为23.29万元,起亚嘉华这是要直逼GL8而去。而上一个将价格拉到28万多起步的大众威然已经被大部分消费者排除了购车选项,它在今年前7个月总销量仅有4540辆,平均单月成绩为648辆。

更何况,起亚在中国市场完全没有大众般强势的品牌号召力。其实当年嘉华也曾进口到国内销售过,当时2.2T版本定下的起步价也就27万左右,国产之后反而高达28万多,只能说勇气可嘉。

同样是在这次的成都车展上,起亚的另一位韩国老兄也公布了一款全新MPV库斯途的预售价,17.58-21.88万元,虽然后者算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而起亚嘉华是一款全球车型,但这价格差距实在太大,难以令人接受。而且,从目前可见的一些产品力上分析,现代库斯途的实力并不弱。

库斯途预售21.88万元的顶配版本搭载的是代号G4NN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达到236匹,峰值扭矩353牛米,而嘉华使用的同样是这套动力组合,但是参数略微有所不同,最大马233匹。至于具体配置信息,目前两款车型暂且都并未曝光,不过两款车型都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来,在一些核心技术上面可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不过嘉华的尺寸比库斯途略大,长宽高达到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库斯途长宽高则为4850/1850/1734mm,轴距3055mm,内部空间具有一定优异性。而且嘉华的内外设计可能更符合消费者审美喜好,库斯途略微偏激进了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嘉华在海外配备的是更大排量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94匹,匹配8AT变速器,售价321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21万,也就是说国产后不仅简配了动力系统,价格还大幅度提升。现代进口帕里斯帝搭载的也是这套3.5L+8AT动力组合,售价仅29.88万元。

今年中国MP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不仅仅别克GL8稳稳把控着局面,其他合资品牌纷纷对这个领域出手,嘉华的竞争压力无疑比想象中大很多,如果正式上市后价格不进行大幅下调,起亚这款新车可能又要白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