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22万,现代库斯途抢GM8市场属于是自降身价?

2021年09月01日 15:52: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21年,合资品牌一大重点就是推出MPV车型。在三胎政策开放、SUV市场饱和的状况下,合资品牌急需进一步拓展和巩固自身市场,这个时候,合资品牌以往不怎么重视的MPV市场就成为了下一个争夺的重点市场。并且对于韩系品牌来讲,销量达滑坡之后需要的不仅是原来产品线的重振旗鼓,更需要拓展一些新市场。这个时候,起亚的嘉华和现代的库斯途就走向了前台。

2021年成都车展,现代库斯途正式发布预售价。17.58万-21.88万元的价格与自主最抢眼MPV车型传祺GM8几乎重叠,虽然传祺部分高端车型售价更高,但同样的起步价和绝对重叠的价格显示,现代库斯途就是抢自主MPV的市场份额。那么对于这个韩系品牌的中端车型,库斯途能够做到吗?

就产品来讲,库斯途的尺寸是介于奥德赛和赛那以及GL8之间的,同样与GM8相重叠。它的车身长度为4950mm,轴距为3055mm,整体尺寸是标准的中端MPV车型定位,这保证了其在空间上的相对于普通中型SUV以及中大型SUV的绝对优势。这一点倒是MPV基本优势,只是相对于GM8和奥德赛等车型,库斯途是否还有优势呢?

就配置水平来讲,库斯途在21.88万元的车型配置了后排电动座椅调节,可完全放倒的同时具备腿拖、靠背、扶手等配置,同时第二排两个单独座椅也可以左右电动调节,为第三排的出行提供了一些便利。相比起二排的“奢华”,其第三排除了有一个风量调节按钮,其余放倒和升起皆为手动,配置不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其前排座椅在第二排配置了小桌板,但其尺寸较小,无法放置水平或笔记本电脑,实际用途看比较鸡肋。

更加重要的是,库斯途的前排欠缺科技感,中控大屏为竖屏设计,边框十分巨大,操作流畅度以及视觉清晰度都相对一般,按键的质感也相当一般,就连方向盘的设计也都是索纳塔的原版设计,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一如内饰设计较为普通,库斯途的外观设计也相对一般,大嘴前脸和普通的侧面设计也都没什么亮点可言,相比起传祺GM8的大气设计以及奥德赛较有质感的设计,库斯途的定位还是出卖了一切。

从价格层面看,库斯途主要想去竞争自主传祺GM8的部分市场,其价格对于奥德赛并没有直接冲击,但考虑到配置相当、尺寸相当的优势,库斯途在产品上略有优势。不过对于MPV车型来看,中国消费对品牌的依旧有执着的要求,参考目前市面上车型的保有量,别克GL8有着不可撼动的市场一哥地位,而奥德赛作为在中国市场混迹多年的MPV车型,其市场声量不亚于GL8,只是在商务市场,奥德赛稍逊色,但是在家用车市场,奥德赛也当仁不让,因此库斯途想要同奥德赛竞争,同样亚历山大。

唯一能过和库斯途竞争的传祺GM8,消费者会更倾向哪一个呢?实际上从产品来看,传祺GM8也更有优势,全系2.0T 252马力的动力组合更强势,配置更齐全的7座车型和更豪华的4座车型都比库斯途更有实力,并且传祺MG8经过市场检验已经取得了一些口碑,从零出发的库斯途,你会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