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开始招募工程师 人形机器人即将量产

2021年09月0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前不久,刚刚过去的特斯拉人工智能日(AI Day)宣传活动中,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的首次亮相吸引了所有人关注的目光。按照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说法,原型机器人最早会在2022年投放市场。在此之前,特斯拉正在增加更多职位,招募制造人形机器人的人才,其中一个招聘帖子甚至还暗示了这款人形机器人将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超级工厂生产。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采用人工智能设计,用来完成一些减少危险、重复和无聊任务的工作,比如弯腰捡东西或去商店买东西。特斯拉人形机器人一经亮相,就被舆论认为又是马斯克的一个笑话,只不过是特斯拉自我炒作,毕竟这个技术狂人经常吹嘘所谓的技术进步。但好消息是,特斯拉上周已经开始招聘四个与人形机器人项目相关的新职位,显示这是一个真实的项目。

特斯拉移动机器人经理也是负责Tesla Bot项目的克里斯·沃尔蒂(Chris Walti)日前发布了人形机器人新岗位,其中包括有电气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控制工程师、自动控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嵌入式固件工程师、工程技术员。上述新职位除了有一个在奥斯汀之外,所有都设在特斯拉总部所在的帕罗奥图(Palo Alto)。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工作内容的介绍中,测试工程师是唯一提到生产的新岗位。招募贴子是这么写的,“测试工程师将开发测试流程、数据基础结构、测试设备和自动测试脚本,从而加速移动机器人系统的生产。”

仔细查看上述新岗位的招募信息,虽然我们不能马上确认,但有迹像表明特斯拉计划在奥斯汀超级工厂生产特斯拉人形机器人。目前,特斯拉已经着手在德克萨斯州建造奥斯汀超级工厂,计划生产Model Y电动SUV、Cyber truck电动皮卡、Semi电动卡车以及全新4680大圆柱电池。

考虑到特斯拉已经率先购买了2100英亩(约8.5平方公里)的土地用于建造奥斯汀超级工厂,随然又在工厂附近新购买了一块381英亩(约1.5平方公里)的土地,这一数字比任何其他工厂都多的多。即将建成的奥斯汀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世界上最大的,可以容纳大量扩建,特斯拉似乎要把它变成一个重要的枢纽,让人难免怀疑未来特斯拉人形机器人也将出自这里。

对于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借用卡耐基梅隆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教授拉吉·拉吉库马(Raj Rajkumar)的说法(10年之内人形机器人都不可能去商店买东西)就知道,马斯克肯定夸大了技术的进步。尽管倍受科学界质疑,特斯拉仍按部就班进行人形机器人的研发工作,招募新员开展生产计划,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

其实如果换个思路就能够很好的来理解,为什么马斯克要做一个这样的人形机器人。简单来说,特斯拉的每一辆车,其实就是一个机器人,只是现在的特斯拉把它造的更像人,而不是车。一个机器人除了需要高算力的芯片,还需要能够识别其他物体,在这点上,特斯拉的视觉算法是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而人形的机械设备如今已经非常成熟,包括了波士顿动力的双足机器人Atlas已经可以跑酷,在中国这边最近优必选发布了全新一代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X等等。

编辑点评:对于特斯拉人形机器人的意义,其实更多的在于对于未来世界的开拓,从火星移民计划的开始,人形机器人就显得十分的重要,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火星基地中能看到很多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为人类做一些枯燥且繁琐的工作了。Tesla Bot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