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年凯美瑞车主,试驾朋友的帕萨特,分享3个不同感受

2021年09月01日 16:46: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作为8年凯美瑞老车主,对于丰田凯美瑞已经孰悉到透了,人生第一辆车是第七代凯美瑞,然后TNGA架构下打造的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抢先入手第八代凯美瑞,坦白说,我完全是凯美瑞的无脑死忠粉。

第七代和第八代凯美瑞调性完全不一样,完全没有操控方面的延续性,调校完全不一样,但是我认为八代凯美瑞更适合我,操控性更佳,否则我也不会换车还是换回凯美瑞。

好了,说了那么多,我分享一下作为8年凯美瑞老车主,试驾朋友的帕萨特究竟是什么体验?

其实,我不考虑购买帕萨特,原因还是网络上传的那样,大众发动机耐久性不如日系车,作为一个南方人,可能受环境影响,也更倾向于选择日系车,而丰田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口碑都不差,选丰田也错不了。

但是我身边也有部分朋友钟爱德系车,如帕萨特、朗逸、迈腾、途观L等主流车型。近期,我试驾了一下朋友的帕萨特,感觉和我的凯美瑞完全不一样。哪里不一样?下面分享一下。

区别一:操控体验不一样,底盘的厚重感不同。

八代凯美瑞的操控性相比七代凯美瑞完全发生了质的变化,八代凯美瑞操控性更好,更出色,转向精准度更高,响应很灵敏,有一种灵巧的感觉。

帕萨特的驾驶体验就不同,方向盘转向比较沉,有一种老派德系车的厚重感,最关键的一点,帕萨特的底盘很沉稳,不管你直线加速,还是快速过弯,底盘的紧凑性相比凯美瑞更厚重,让你感觉整辆车紧贴住地面行驶一样,安全感相当高。

其实,并不是说凯美瑞不好,而是凯美瑞的悬架支撑也非常到位,但是感觉缺乏一点厚重感,感觉底盘比较平平常常。

区别二:帕萨特的油耗比凯美瑞高

不可否认,帕萨特很好开,但是百公里油耗也比凯美瑞要高,同样的道路行驶100公里,帕萨特要比凯美瑞油耗高出1L左右。帕萨特百公里油耗在9.8L左右,凯美瑞燃油版在8.6L左右,如果是混动的油耗更低。关于油耗方面,不知道大家是否对比过,还是一车一况?暂时不清楚。

区别三:内饰用料,帕萨特要比凯美瑞有诚意得多

八代凯美瑞的品质不差,在20万级车型中,也数是拔尖的一类了。但是用料真的要吐槽,丰田在用料方面很会计算,汽车三大件有多好,内饰用料就有多抠门。

而帕萨特就比较像老实人,座椅、车门板、中控台等经常接触的地方都使用软材料包裹,触感还是非常不错的。帕萨特在内饰用料方面真的非常有诚意。我虽然是凯美瑞车主,但是也不得不承认别人的好。

写到最后,坦白说,凯美瑞追求的就是经济省油耐用,故障率低毛病少,是20万级家用代步车的首选车型之一;帕萨特其实行驶品质更出色,喜欢有驾驶体验的人,帕萨特真的不错,用料也非常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