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超充!充电像加油一样快,广汽埃安释放大招

2021年09月02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然而纯电动汽车的充电焦虑依然困扰着大家的用车生活,同时,充电焦虑也劝退了不少有意向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人群。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电动汽车的充电焦虑能够得到缓解或者解决,让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那么曾经持拒绝态度的你会不会为新能源汽车转身呢?

七年磨一剑,超倍速电池技术落地

8月30日,广汽埃安正式对外发布了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这是什么概念,目前现有电动车充电最快仅能达到半小时续航200km,而超倍速电池技术能将30分钟缩减到5分钟,也就是点杯咖啡的时间,续航就能增加200km。可以说,充电和加油一样快。

在发布会当天,搭载了超倍速电池技术的AION挑战车成功实现“充电5分钟,行驶207km”的成绩,创下“纯电动车充电速度最快世界纪录”。那么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是如何实现如此高的充电效率的?

七年磨一剑,广汽集团孵化的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持续致力于超级快充电芯研发工作,经过7年不懈努力,成功研发出超倍速电池技术。这种电池采用了高孔隙涂覆陶瓷隔膜、新型低粘度高功率电解液、特有的软碳/硬碳/石墨烯包覆改性技术等新型技术及材料,让锂离子迁移速率、嵌入速度和导电能力全面提升,从而实现超倍速充电。

该技术用到的关键性材料——石墨烯,广汽已经掌握了自主研发的三维结构石墨烯(3DG)制备技术,能够实现稳定量产、成本可控,从而助推超倍速电池技术的量产落地。

此外,为了让快充技术稳定运行,高电压平台已经成为快充领域的“新基建”。广汽埃安打造了业内最为领先的高压平台,最高工作电压可达880V、最大充电功率达到了480kW,实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其技术“含金量”可想而知。

全球最速A480超充桩,超充布局提速

当然,好马还需配好鞍,极致的超倍速电池技术,还需匹配极致的超充桩。广汽埃安采用A480超级充电桩,该超充桩具备超高功率、超高安全、超高智能、超高颜值等四大特点。拥有全球最高的480kW充电功率,峰值功率可达1000V,电流600A,并采用液冷式充电系统和AION专属科幻水滴造型设计,通过云端智能调度匹配柔性充电,便于快速推广普及。

目前,为了让更多用户享受到超级快充的便利,广汽埃安能源生态团队通过全国8万多个埃安品牌充电桩和超20万社会充电设施大数据的应用,成功推出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广汽埃安A480超充桩。预计到2025年,将会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充站,渗透至地级市,实现全覆盖。

最后: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这样的补能速率和加油一样快,这是广汽七年磨一剑的成果。可以预见,随着超倍速电池技术陆续投放AION 家族系列车型,A480超级充电桩加速布局,我国新能源产业又取得重大进展,广汽埃安在新能源领域的“发言权”也将进一步提升。对消费者而言,堪比燃油车的补能效率将彻底消除充电焦虑,新能源汽车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认可,甚至高呼新能源汽车yyd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