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74」捷尼赛思发布新能源战略,纯电,氢燃料同时发力

2021年09月02日 15:4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在9月2日通过其在线频道发布了视频“Futuring Genesis”,并公布了电气化的愿景。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研究一下捷尼赛思的电气化战略。

捷尼赛思是2015年推出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当时就提出了基于可持续发展的新愿景,与消费者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是满足于增加销量。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宣在视频中表示:“Genesis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推出,凭借其完整的阵容和卓越的产品质量,其作为全球豪华品牌的存在已得到认可,它将是一个通过愿景引领的可持续未来。”

通过“Futuring Genesis”,捷尼赛思正在引入以基于燃料电池的电动汽车和基于电池的电动汽车两种车型为中心的“双电气化”战略,并宣布了发布计划。

为此,捷尼赛思计划着力开发高输出高性能的新型燃料电池系统和高效率、高性能的下一代锂离子电池。

尤其是捷尼赛思作为基于双电气化战略和技术开发的集团公司,首次提出了到203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彰显了引领豪华电气化市场的雄心。为此,捷尼赛思计划到 2030 年完成由总共 8 款车型组成的氢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阵容,并将全球市场的年销量扩大到 40 万辆。

随着向电气化产品线的过渡,捷尼赛思明确了通过创新品牌价值链的各个方面(包括原材料和零件以及生产流程)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捷尼赛思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并不意外,基本上与现代汽车集团的发展战略相吻合。目前现代汽车就是以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两个方向发展。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推出了E-GMP平台,并在该平台上推出了ioniq 5,今后该平台上不仅会诞生更多的车型,并且起亚,捷尼赛思也会共同使用该平台。

此外,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现代汽车也是走在世界前列的。氢燃料电池目前在商用化方面还存在一些争议。氢气的制取和运输相比而言是比较麻烦的,因此成本也更高。但是现代汽车也已经推出NEOX氢燃料电池汽车。今后现代汽车是希望将氢燃料电池与纯电动都应用在捷尼赛思品牌上。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在一个集团内部可以降低成本,也更有利于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