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赫动力加持/誓做“家轿新典范”!东风风神奕炫MAX起售9.39万元

2021年09月02日 18: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不同于SUV市场仍有全新细分需求可挖掘的情况,国内家轿市场,经过长达几十年的发展,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的购车需求逐渐趋于稳定,多数购车消费者在自己既有的购车预算内,能够选择的车型都非常明确,10万预算买自主,15万预算买合资,20万买合资B级车,25万+买二线豪华,30万+买BBA几乎已经成为大部分家轿消费者既定的购车思维。

的确,一直以来,家轿是汽车市场中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拥有着最庞大的消费群,也是各大车企品牌集中抢占份额的战场。但中国家轿的产品标准长久被合资品牌定义,大家对家轿的普遍认知是“将就”、“够用”就行,用户的产品价值获得感比较低。

多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一直被合资品牌压制,特别是轿车市场日渐萎靡。东风风神想要实现突破,就是要做打破“够用就好”的思维束缚。自2020年提出“纵享驾趣 一路风神”的品牌主张以来,东风风神积极参与和组织汽车赛事、汽车改装活动,将驾趣写入品牌基因。随着东风风神奕炫MAX的亮相,东风风神让曾经高高在上的驾驶性能触手可及,拥有足以与合资品牌抗衡的技术实力,足以打破合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制定的游戏规则。

昨天(9月1日),搭载东风全新马赫动力的首款车型东风风神奕炫MAX全球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含5款燃油版车型和1款混动版车型,奕炫MAX售价区间在9.39万元~12.59万元,并奉上“潮流赛道七重礼”,用户可以享受“增换购”、“交车回馈礼包”、“十年质保”等惊喜优惠,并在东风金融的政策支持下,享受到“3年0息购车政策”。

那么,这款东风风神奕炫MAX有何底气呢?

1、全系标配中控3D曲面大屏,搭载最新的Windlink 6.0车机系统

2、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kW、峰值扭矩300N·m

3、配备MHD混动系统,零百加速仅6.95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3L

4、燃油版100~0km/h刹车距离只需34.75米

外观方面,奕炫MAX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设计当属车辆的前脸造型,整个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整体形成了一个“X”形状,而中网点阵式的亮面配合上镀铬装饰更显锋利激进的风格,总之这个前脸一定能给人留下过目不忘的效果。溜背造型线条流畅,风阻系数为0.27。

车身尺寸方面,奕炫MAX长宽分别为 4797/1870/1475mm,轴距为2770mm,定位A+级轿车奕炫MAX的轴距使车内纵向空间十分充裕。因此带来的第一感受就是这台紧凑型轿车真的很宽,甚至达到了中型车的水平。而轴距方面也相比同级别竞品有优势,配合上侧面溜背式风格的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很协调且足够舒展。

内饰方面,充满时尚感,内饰采用了尺寸模块液晶显示屏,中控设计科技感突出,加年轻化内饰配色,使整个内饰不仅有科技感,而且还有一种时尚感。奕炫MAX还提供了全方位包裹设计的舒享零压座椅,具备10向电动调节智能释压精准护腰功能,24种智能按摩比肩豪车体验,给驾趣者带来全方位的极致关怀与放松。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中控3D曲面大屏,搭载最新的Windlink 6.0车机系统,不仅拥有智能语音、智能车控和丰富的车载生态,更迭代升级了央视影音、车载KTV、华为HiCar和智能手表控车等前瞻便捷功能,实现从上车到下车的出行全流程智能服务,让用户安心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与驾趣。

马赫动力是东风集团发布的最新乘用车动力品牌,其1.5T发动机在2020年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中汽研“能效之星”的称号。奕炫MAX是东风首次搭载并全系配备马赫动力的重点战略车型。整车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kW、峰值扭矩300N·m,动力表现超越众多2.0T车型;而混动车型配备MHD混动系统,零百加速仅6.95秒,并凭借41.07%的超高热效率实现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3L。

奕炫MAX也是东风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四轮独立悬架和CTCC冠军团队调校的底盘让奕炫MAX操控更加流畅平稳,燃油版100~0km/h刹车距离只需34.75米,风驰操控中兼具舒适体验。

竞品分析

根据东风风神奕炫MAX的市场定位以及价格,小编认为新车将会与传祺GA6以及北京U7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对手,东风风神奕炫MAX拥有着全新的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并配备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但在空间方面相比竞品车型,奕炫MAX稍弱一筹。

我们再从动力方面来看,东风风神奕炫MAX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相较传祺GA6北京U7其马力参数表现优秀,在扭矩方面,东风风神奕炫MAX更是达到了300N.m,相对竞品而言,东风风神奕炫MAX起步的时候动力感会强一些,相反竞品车型的动力感觉稍差一些,尤其是在上坡或者车辆满员时,会有很大影响。

总之,奕炫MAX在外观、空间、智能安全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展现出了较强的产品综合实力,媲美主流合资轿车,再加上自主品牌固有的价格优势,将使得该车性价比优势会非常明显。作为东风风神在家轿市市场的拳头产品,相信奕炫MAX足以引领自主家轿突围合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