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星”势力,吉利星越L会成为下一个爆款吗?

2021年09月02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如今新车发布会堪比手机品牌发布新品,自主SUV市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每一款车型都期盼着能成为爆款,但是能成为爆款的屈指可数,紧凑级SUV市场几乎是哈弗H6长安CS75PLUS的对手戏,吉利迫切需要一台全新产品来弥补博越日渐衰落的竞争力,吉利“星”系列——星越L终于上市了。

星越作为吉利“星”系列首款车型,本来承担着品牌向上的重担,但是作为一台跨界车,且有着不低的售价,星越的家用属性被大幅削弱,销量平平也是意料之中了。而此次星越L则在刻意加强家用属性,从名字中的L就能看出,这是一台长轴距车,2845mm的轴距长度完全可以排进中型SUV,但吉利却将之定位于紧凑级SUV,这让它在和哈弗H6长安CS75PLUS对比时占据明显优势。

基于CMA平台设计,星越L的颜值非常吸引人,采用直瀑式结合原有的涟漪扩散式风格,更加精致,两组三段式日间行车灯分布于大灯上下,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方正的车身看起来比博越更加硬朗有型,同时也有利于扩大车身内部空间。星越L和沃尔沃XC60的体型相当,又有着相似的造车背景,所以有不少车迷把星越L看做是换壳沃尔沃XC60吉利车友倒是开心了,沃尔沃车友怕是多少有点感觉被冒犯了。

进入车内,横贯整个中控台的超级大连屏映入眼帘,我觉得这种配置更倾向于照顾副驾驶的乘坐体验,过多的电子屏幕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不利于行车安全,而且会增加功耗。高科技配置总是有利有弊的,所以星越L依然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在中间出风口下方,方便车主进行盲操。中控门板材料比较考究,加上精致的做工,内饰还是显得十分有档次。

动力方面,星越L全系采用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218匹和238匹,低功率版本搭载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全部为两驱版本,高功率版本则匹配8AT变速箱,全部为四驱版本。吉利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希望主推高功率版本,以此来提高品牌向上的调性。

从目前的市场反应和实车测评来看,星越L有着十足的爆款潜质,空间、配置、档次、性价比每个方面都比较优秀。有望和星瑞组成星字辈双子星,成为吉利真正的中国“星”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