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的绝地反击:8月销量9433台,增程式技术的无声呐喊!

2021年09月03日 06: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初所有的不利好,现在都转成了销量,对于理想来说,这更像是对技术的肯定。

增程式动力系统当初被不少车评人攻击,不少人用“脱裤子放屁”来形容这个技术,从技术方向上来说,增程式的确需要烧油,但悬吊着新能源号牌这件事儿,就显得诡异不少。

​严格意义上来说,新能源分为两类车型,一类是彻底抛弃石油能源,另辟蹊径的能源车,氢能源、电动车都属于这种产品,另一类则是对现有动力技术做出结构性改变,有效降低燃油消耗量的车型,比如说理想的增程式,就是另一种新能源。

后者相比于前者,仍然需要消耗燃油,但燃油消耗量大大降低。

比如说,理想ONE这种自重超过2.3吨的中大型SUV,却能带来6.5秒的加速成绩以及短途2L、长途8L左右的油耗表现。

​有人说,理想ONE馈电油耗太高,鸡肋万分,的确这是一个问题点,但不能否认的是,这种自重,这种加速性能的新车,油耗基本上都需要13L+,比如说保时捷卡宴。

我们只是从技术角度评判,自重两吨的卡宴,加速成绩6秒,综合油耗就得13L+。

理想的增程式以一个非常​捷径​的动力组合方式,以一个非常低的油耗达到非常出色的性能,这就是一种新的能源结构,利用了电机、电池、发动机,重新排列组合设定出新的传动方式,本身没有问题。

​问题在于,理想的这套增程式,发动机有点拉垮。

1.2T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技术不够出色,同时热效率并不高,同时为发电优化的能力不足,导致这台发动机其实油耗偏高,但这种技术问题其实并不难解决,未来换上热效率更高,行程更长缸径更小的“发电机”,就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油耗问题。

虽然一部分人总是从理论上批判理想,但市场却很诚实。

​今年8月,理想ONE单月销量达到9433台,极有可能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霸主,对于用户来说,理想的增程式与其它电动车的EV模式有着根本的区别。

一方面,理想与其它电动车一样,能够享受到新能源号牌优势,这是很多人买新能源车的唯一点,理想能够带给用户。

另一方面,增程式没有里程焦虑症,虽然馈电之后油耗较高,但事实上30万+预算用户群体,关心的不是油耗,而是日常使用体验感,理想ONE又有不错的科技感,又有不错的性能,最为关键的是200km以内驾驶油耗还不高,跑长途能够牺牲油耗,换取安心,这就是市场需要的车型。

​理想ONE本身也有很大的优化空间,未来需要完善产品品质,强化动力系统,将1.2T增程器进行进一步优化,更换更主流甚至超前的增程器,能够在性能不变的情况下,让发电效率更高,让油耗更低。

无论如何,仅仅从目前市场角度来看,理想跟他的增程式动力架构,无疑是最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