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76」起亚嘉华,全新狮跑成为韩国最畅销的车型

2021年09月03日 08:5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8月份,韩国汽车市场销量106247辆,比上年(111847辆)下降5.0%。从车型来看,现代porter连续两个月蝉联最畅销车型,嘉华和狮跑的销量脱颖而出。

【1】现代汽车8月份在韩国市场销售42,727辆,同比下降10.1%。

现代porter(7424 台)在 8 月和 7 月的月销量中均名列第一。另一方面,雅尊上个月仅以 3,685 台被挤出前 10 名。 8 月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月下降了 64.0%。这是自 2019 年 9 月(4814 辆)以来的 23 个月以来,雅尊的销量首次跌破每月 5,000 辆。

业绩低迷的原因是工厂已经停产,生产雅尊和索纳塔的牙山工厂预计明年将推出新的 Ioniq 6。因此,该工厂从 7 月中旬起关闭了约 4 周,并更换了生产电动汽车的设施。除了汽车用半导体的短缺以及工厂关闭的原因。目前,雅尊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发货。

索纳塔(4686台)、伊兰特(4447台)、帕里斯帝(4011台)和途胜(3821台)进入前10名。尽管牙山工厂因索纳塔而暂停运营,但仍积累了大量库存。就索纳塔而言,库存折扣和促销活动也将在 9 月进行。

接下来,Ioniq 5 分别售出 3337 台, 胜达 3,322 台。 Ioniq 5 和 胜达直接受到汽车半导体供应不足的影响,因为蔚山工厂的生产线因 8 月份的 疫情而暂停。除了电动车Ioniq 5,圣达还有比汽油、柴油等内燃机车型(1281台)使用更多半导体的混合动力车型(2041台)更受欢迎。就 胜达混动车型 而言,用户等待期至少为 3 个月。

【2】起亚8月份在韩国市场实现了41,003辆。与其他品牌不同,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了6.6%。

最引人注目的汽车是狮跑。狮跑销量6571辆(老款22辆),受新车影响,同比增长346.4%。第五代混合动力车型为1363辆,占比高达26.3%。然而,尽管签订了压倒性的合同前记录,但由于汽车半导体短缺,狮跑也被推迟交付。

此外,嘉华(5611台)、K5(4368台)、索兰托(3974台)支撑品牌表现。新推出的电动汽车EV6销量达到1910辆。

【3】捷尼赛思8月销量8307台,六个月内未能实现月10000台。虽然业绩仍高于去年同期,但销量较上月大幅下滑。

预计今年将推出全改车型的 G90(203 辆)下降最为明显,但 G80(3718 辆)、GV70(2575 辆)和 GV80(1231个)也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

【4】双龙汽车上月在韩国市场销售4,861辆,同比下降28.4%。

占该品牌销售额一半的雷斯特皮卡(包括Khan在内的2313台)由于包括汽车半导体在内的主要零部件的供需问题,继续推迟发货。据了解,雷斯特皮卡 和 Khan 的未售出出货量约为 4,000 台。

不仅是零部件供需问题,整体销售业绩也低迷。与去年 8 月相比,Korando 的销量(731 辆)减少了一半(比上一年减少了 -48.7%)。销量型号 Tivoli 也比去年同月下降了 23.7%,仅为 1,451 台。

目前,双龙汽车正专注于卖掉公司。虽然此前已有 11 家公司宣布有意收购双龙汽车,但截至上月底,已有 7 家公司进行了初步调查,包括实地考察和管理层会议。双龙汽车和销售主管经理计划在 15 日之前收到收购建议并选择首选投标人。

【5】通用韩国在 8 月份的销量为 4,745 辆。 8月份的业绩比去年同月下降了 19.5%。

只有两种车型,开拓者和科罗拉多,其销量与去年 8 月相比有所增加。开拓者以 2,089 辆(比上一年增长 17.4%)领跑品牌销量。在科罗拉多州,共售出 689 台,创下今年最高的月销售额。

Spark(1519台)和迈锐宝(174台)继续无休止的低迷。今年跌幅最大的还有创酷(12台),即将停产。自然,生产迈锐宝和创酷的富平2工厂存在的危机不断被讨论。

【6】雷诺三星的销量仅为4604辆,同比下降24.6%。

QM6(3067台)连续6个月销量超过3000台,领跑品牌。就QM6而言,QM6的强项在于它是韩国唯一的LPG SUV。事实上,LPe 车型销量占 QM6 总销量的 65%。不过,随着最近狮跑 2.0 LPi新车型发布的消息不断传出,其地位有望动摇。占雷诺三星国内总销量约70%的QM6的低迷是致命的。

因此,XM3(1114台)的复兴迫在眉睫。虽然对产品质量进行了提升,例如增强功能,但软件更新的效果是有限的。市场正在敦促推出在欧洲越来越受欢迎的 XM3 混合动力车型。

韩国汽车市场的典型特征是越是新车,销量越高。并不像中国市场一样,在中国市场一些“老”车型,反而更受欢迎,比如老轩逸,英朗之类。典型的例子是现代雅尊,刚上市的时候销量非常好,但是现在经过了1年多的时间,销量也开始下滑了。目前在韩国市场销量最好的起亚嘉华,狮跑都是新车型。而这两款车型的热度还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