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环保理念 宝马100%可回收汽车即将亮相

2021年09月03日 12:08: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创办于1897年,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美誉的百年IAA已经从法兰克福首度回到慕尼黑。伴随着2021慕尼黑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各大汽车厂商也不遗余力地推出最新的产品,宝马自然也不例外,已经确认将带来一款名为BMW i Vision Circular的全新概念车,提前展示2040年100%可回收的汽车设计。

按照宝马官方的说法,回收循环经济将成为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的设计核心,展现出宝马是一家可持续发展的豪华个人出行制造商。减少制造过程中的浪费,在成品车辆中使用环保可回收材料,以及在车辆使用寿命结束后回收部件,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正因为如此,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完全由可用于其他领域再次使用的环保材料或100%可再生材料制成,所有用于制造汽车的材料都可以回收利用。

从官方预告图来看,我们没有看到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的任何细节,不过在略显抽象的画面中也暗示了汽车的外观。新车采用棱角分明的跨界风格,车身和尾部造型似乎表明,它将会是一款两厢掀背车,而整车尺寸和大小则可能类似于宝马i3

凭借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宝马认为“减少碳排放和个人出行不一定相互矛盾”,并建议采用新的生产方法和材料,在减少碳排放的基础上保证个人出行。按照计划,到2030年,宝马品牌汽车每行驶一公里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是2019年水平的一半。

8月,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也推出了类似环保汽车设计构想的Strip概念车。这款车是与英国顶尖时装设计师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合作开发,Strip概念车仅保留作为汽车需要使用的部件,而其他部分则替换为已回收和可回收的物件。

编辑点评:环保和节能减排是汽车行业永恒的话题,电动车技术、可回收材料的运用都是实现上述目标可行的方法。随着技术的进步,宝马这款概念车也让我们提前感受到未来的低碳生活。2021慕尼黑车展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