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米的跑车杀手,预售价仅为40.88万?

2021年09月03日 14:04:20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电气化时代,超跑再也嚣张不起来了

红绿灯前,曾经有多少跑车弹射起步,把一众家用车甩到身后。但在这个电气化的大趋势下,0延迟,起步就是峰值扭矩的电动车在加速方面相比起燃油车有着明显的优势,一辆20万级别的电动车0-100km/h加速达到5秒的水平也早已见惯不怪。

所以现在的跑车,哪怕引擎再轰鸣,排气再响,也可能会被一辆电动车悄无声息地超越,杀伤力不大,侮辱性极强。而且越新的电动车,性能就越是夸张,比如即将上市的智己L7,有些参数真的难以想象。

700N·m是什么概念?

一辆40万左右的车,总功率居然可以达到400kW、总扭矩可以达到700N·m,什么概念?3.9秒就可以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km/h,其实这是电动车的先天优势,700N·m不仅是总扭矩,也是起步的瞬时扭矩,而燃油车往往都要转速达到2000rpm左右才是最大扭矩。车身超5米长,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做到3.9秒,但售价只需40万左右,这就是电动车的“性”价比,而且这里的性更多是指性能的性。

0.21Cd的风阻系数尤为关键。相比起功率、扭矩,或零百加速,大家应该对风阻系数更为陌生。风阻系数是通过风洞实验所确定的一个数学参数,用它可以计算出汽车在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再简单点理解,就是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风阻系数越小,车就越快,同时能耗也更低。

那在我们印象中那些风阻系数极低,加速极快的车,最熟悉的莫过于特斯拉 Model S了吧,曾经它也是世界上量产车中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后来保时捷Taycan以0.22Cd的风阻系数登顶第一,但是智己L7的目标就是超越保时捷Taycan实现更低的风阻系数,而且它也做到了,在中国汽研重庆风洞中心测试出的风阻系数为0.21。但没想到的是,新款Model S Plaid和奔驰 EQS已经把风阻拉到了极致,这几款车型应该就是当下量产车里风阻系数的较高水平了吧。

关于智己L7超低风阻的秘密,严谨的工程设计理念必不可少,比如前风挡倾角为25.9°,后风挡顶部与水平线之间的夹为16°,使整个车顶线条更为流畅;又比如空气动力学底护板;还有低风阻后视镜、破风侧裙等这些细节都是降低风阻系数的关键。

当然,除了大功率,大扭矩,以及超低的风阻外,一辆性能足够出色的车,还要具备很多条件。从智己L7的底盘设计来看,配备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CDC动态电控悬架系统和双向共12°的采埃孚第二代AKC后轮转向系统,经由F1威廉姆斯大师级调校,展现出智己L7强大的底盘素质。非常期待可以试驾一下,感受贴地飞行的快感。

智己L7将全系标配93kWh电池,两驱版的续航里程为700km,四驱版的续航里程为615km。

有速度,也有创新

看回智己L7的设计,又让我想起了一句:“功能造就美”,就好像保时捷911一样,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设计初衷考虑到要降低风阻,以至于历代车型的线条都是那么简洁而流畅。而智己L7同样有异曲同工之处。

其实上面也有提到,为了降低风阻,智己的车顶线条更为流畅,同时后视镜兼具了美感和超低风阻,隐藏式门把手也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简洁。当然,作为全新的品牌和车型,也必须具备一些创新的元素,比如260万像素的DLP数字投影大灯+5000颗LED ISC像素信号灯,可以实现灯组显像功能。

而内饰部分,智己L7的配色方案,让整个内饰氛围更加简约清新。同时科技配置也相当到位,比如39英寸巨幅智慧场景屏,以及12.8英寸AMOLED 2K中枢屏,同时还将配备有1120瓦的2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产品,在智能驾驶部分的配置其实更为重要,智己L7自是深谙其道。智己L7搭载了12颗高精度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地图以及V2X车端技术。可实现遥控移车、记忆泊车、代客泊车、红绿灯启停、领航辅助、超级辅助驾驶等功能。凭借着人工智能超级算法的加持,以全流程数据驱动作为技术路线,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可以实现全程智能驾驶,真正为用户带来智能驾驶的便捷体验。

总结:

从工具属性角度看,智己L7的配置非常丰富了,足以提供车辆应有的舒适享受的出行体验。而从玩具属性角度看,它的加速性能,底盘设定,也要比绝大部分传统燃油车要强。现在,只需要一辆高配3系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你细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