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科技落地武汉!5年将推出3款智能电动车

2021年09月03日 14:05: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8月31日,路特斯科技公司正式宣告落地武汉,路特斯落户武汉并宣布将整合中国、英国、德国研发机构和全球资源,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超高端纯电动智能化汽车,且为路特斯集团朝着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斌能。

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效果图)

在成立仪式上,路特斯正式公布了五年产品规划,宣称在五年之内将会推出3款智能纯电动产品,2022年,推出代号为Type132的E级SUV ;2023年,推出代号为Type133的E级四门轿跑;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134的D级 “纯电智能新物种”。

路特斯纯电产品矩阵)

以及将在2026年推出一款纯电小跑,包含当前的路特斯英国的纯电超跑EVIJA共5款车型,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五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路特斯想要在5年内完成这样雄伟的目标,依靠单枪匹马几乎不可能完成。显然,其实也无需担忧,在路特斯成立仪式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始终坚持开放发展,尊重各个品牌的独立性。而且在全球研发、全球采购、全球人才等战略层面全方位赋能路特斯科技,打造路特斯全新的品牌体验。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通俗地理解,吉利控股集团将会在汽车产业链各方面支持路特斯的发展,与此同时,也将尊重和保护路特斯品牌的独立性。

在智能驾驶领域,路特斯提出了“赛道级智能驾驶”概念,希望在未来十年,在路特斯拉智能驾驶的协助下,只要能拿到驾照,就能帮助驾驶员跑赢F1冠军。当然,想要满足这样的目标,在产品硬件-软件协同上需要做到更高阶的搭建。

路特斯集团CEO 冯擎峰)

在产品布局上,为了实现超高端的产品定位,拥有更智能化的驾驶体验,路特斯将会推出独立开发的EPA边缘进化架构,以满足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的开发需求。

根据官方所述,EPA架构能够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满足车型轴距在2889-3100mm之间进行适配,并且保留空间的灵活性。可支持C+级、D级、E级和更高级别车型开发。

EPA的高压系统采用行业顶尖的800V三电系统,可搭载92-120kWh电量。基于该架构打造的产品,可轻松实现3秒以内的零百加速。

在今年4月份,路特斯已发布了跑车、纯电超跑、纯电跑车、生活用车四大平台,相信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建立之后,路特斯五年产品规划亦将会顺利推进。

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效果图)

根据信息显示,武汉智能工厂计划于2021年内建成投产,具备年产能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是全球首家采用全工序3D数字孪生技术的工厂。

工厂内还设置了内复合体验赛道,能够满足竞速、漂移、越野等多样化产品测试及体验需求。在智能化方面,车辆完成质检后,可实现无人驾驶入库;在仓储物流环节,实现全流程无人化、自动化。

在此次成立仪式上,路特斯科技与蔚来资本已于近日签署投资协议,将共同探索全球产业协作空间,为超高端市场的用户提供极致愉悦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在活动上,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斌出席成立仪式并发表致辞。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 李斌)

写到最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国市场已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中心,在新能源道路上发挥着重大的影响力,而且在产业变革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路特斯作为全球化高端品牌,立足中国市场,面向全球的发展战略,将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