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何时换代?坦克品牌高管畅谈“坦克”现状与未来

2021年09月03日 14:17:09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从坦克300诞生并持续热销,直到整个坦克品牌独立,让一众青睐越野车型的车迷似乎在国潮之光中找到了归属感。坦克300上市订单无数,仅2021年1-7月累计销量已达38543辆。如此热销,一车难求,甚至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新车的情况。

坚持非承载式车身+硬派四驱,同时保持自己对科技豪华的独到见解,坦克实至名归。为了让敢动派的众多拥趸一探坦克品牌的初心与未来,满足粉丝们对坦克车型日益高涨的热情,值此2021成都车展期间,老蔡参加了坦克品牌的媒体群访活动,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坦克品牌CMO崔卓佳、坦克500商品总监谷玉坤三位领导悉数出席,全国十余家媒体共襄盛举,与大家一同解密坦克品牌公众最想获知的“坦克密码”——为何坦克在维持铁汉形象的同时,亦有柔情

首先,就敢动派后台留言最多,我们的粉丝最关心的问题,老蔡替大家向坦克品牌的相关领导提问:坦克300大概几年会改款?改款是否沿用现款名称迭代?

对此,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总如是说:坦克300什么时候改款,怎么改,叫什么?这还是传统思维,目前坦克品牌并未按照传统思路进行换代规划。我们坦克平台是按照2030年的方向去做的,V6发动机搭载了米勒循环技术,具备38.5%的热效率,现在是全球第一,这是非常非常有价值的。所以只有坦克有能力做这么大的平台,这么多的东西,这么全建制的体系,有垂直供应链整合的能力,包括现在“一车一品牌一公司”,这是整个企业实力的体现,我们自己整个零部件、动力、内外饰、模具、整合的能力。

当然,必要的动作是有的。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智能化体验,坦克旗下产品也将彻底颠覆传统的出行体验,让用户能够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智能地潮玩越野。

从刘总的回答中,我至少可以看出坦克300目前的设计很超前,而坦克品牌的技术积累也很丰富。坦克不会辜负喜欢它的车友们。虽然没有直接回答对于新车的规划,但他们是有准备的,而且新车很可能以一个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现给车友们。

关于产品线及产品矩阵的规划,坦克品牌CMO崔卓佳总也在会上透露了相应的信息,并做出如下回应:对于坦克品牌而言,产品品类的创新是我们做任何营销活动的一个基础,产品的可玩性一定是我们做营销的出发点。

首先,从产品定义阶段我们就引入用户参与,所以从坦克300开始,我们就导入了用户共创计划。今天发布的坦克500也一样。用户会参与我们产品初期从定义、研发、完善到生产的整个过程。

目前,坦克300从销售模式已经完全实现了线上订单、线上直销的模式。我们后续的坦克400到坦克800全部会延续这种模式。并且用户一同打造营销活动。

比如露营、房车、机车等领域跨圈层与顶流合作,同时以其影响力为坦克品牌车型造势。

而对于整个坦克品牌的规划,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总透露出更深层次的理解:坦克会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大家一起来玩。这会是一个共创共享共赢的平台。

另外,坦克品牌的命名规则并不会像外界理解的那样,某些代号偏向商务,某些代号偏向越野。而是会按照市场需求命名,从而为拥趸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

熟悉坦克300的朋友一定对于线上下订记忆犹新,那么未来坦克品牌对于线上购车是如何打造场景化的?对此,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总回应:今年9月份我们会上线“预约试驾”, 用户可以在APP上约试驾;比如说,某一个4S店比较远,但用户附近有我们的车友,车友可以联系他,试驾完后,如果用户下单车友还有积分可以获得,这就是互利共盈了。

相信大家还记得8月23日,坦克600突然更名坦克500,对于这一改动,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总表示:市场瞬息万变,只有顺应趋势才能把握未来。为了不断满足用户的差异化的需求,坦克品牌增加了新的产品规划,所以我们按照产品的级别和价值,包括对未来的一些构想,以及用户的呼声来命名产品名称,因此众望所归的坦克600,正式更名为坦克500。

负责坦克500项目的产品经理谷玉坤总更加详细的介绍了坦克500研发中优化的过程。坦克500对细节要求特别高,任何一根线条的走势都进行了1至2毫米的微调,包括上面的弓形,侧面的饱满度,都会微调。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坦克500条杠的感觉和之前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的产品也还要进行一定的优化,我们会持续提升,要达到用户最满意的状态。

对于坦克品牌销售及售后网络建设,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总提出了“一个颠覆,三个创新”:颠覆传统销售渠道,将直销、直营结合起来,真正直面用户。通过数字化和用户生态赋能,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创新投资模式:与经销商投资人通过合资、合伙方式,优化投资效率和运营模式,快速落地;创新渠道形态:通过在商超触点店、交付中心、品牌体验中心等不同层级的店面布局;创新服务场景:贯彻不止于车的理念,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周到服务。

关于坦克500上市的问题,目前规划的是年前上市。

而对于坦克品牌的未来,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总介绍了如下规划:首先,坦克平台旗下产品都是非承载车身,我们一定会把这个坚持下来,坦克所有的车都是以强悍越野性能为基础,之后再说其他的豪华、舒适、智能。

我们为什么把豪华、舒适、智能加上,因为我们在调研的时候发现,大家并不想只买一个除了越野啥也没有的车。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做俱乐部,以及我们要做全家满意这个方向,如果副驾或者后排的体验不好,这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所以我们的产品一定会照顾全家人的感受。坦克300为什么这么成功?就是因为打破了越野和城市用车固有的界限,使产品兼具硬核越野和城市舒适的双重需求。

对于成都车展上呼声更高的未来车型,坦克400备受瞩目,对于车迷们的期望,刘艳钊总如是说:作为中大型机甲越野SUV的机甲潮玩引领者,坦克400是集独特机甲风格、硬核越野、科技潮玩体验于一身的全新品类,也是充分洞察个性化消费趋势后的又一力作。

如果说坦克700是机甲科技系列旗舰,坦克400就是机甲科技系列的中坚力量,代表着机甲越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它将机甲科技品类的可玩性做到极致,满足新时代年轻人”彰显个性、引领潮流”的内心诉求。

未来坦克400将与坦克700形成机甲科技系列的产品矩阵,夯实机甲越野开创者的市场地位。

目前长城汽车已形成长城哈弗WEY、坦克、沙龙等品牌矩阵,对于不同品牌的定位以及各自对豪华的诠释,崔卓佳总如此答复:首先有必要明确,坦克品牌不是要成为传统豪华品牌中的一员,而是我们要打造一个高端越野SUV品牌。

对于长远的战略,放眼全球的市场态势,刘艳钊总进行了如下展望:坦克品牌身在中国,目标紧紧注视世界。我们预计在明年逐步进入欧美等高势能市场,在实现中国越野SUV市占率第一目标的同时,逐步挑战全球越野SUV市场。为此,坦克将基于区域市场本土化原则,实施包括产品本土化、营销本土化、用户运营本土化和渠道本土化战略。

最后,对于目前汽车行业普遍面临的“缺芯”,刘艳钊总表示坦克品牌有自己的计划:坦克300上市以来订单量持续保持高位,目前工厂产能大约1.5万台/月,在不受其他外部条件影响的情况下,基本可以满足生产需要。

但是,现阶段由于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目前芯片、ESP系统等采购受到了限制,这是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的问题,不单单是坦克品牌一家。

实际上,长城汽车在半导体、动力总成、动力电池等领域早已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例如战略投资地平线,内部孵化出蜂巢能源这样的业内顶尖动力电池公司等,逐步实现核心零部件自主化,有信心在未来逐步解决这些问题,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

写在最后

坦克品牌三位领导对产品、市场、技术的解读,让在场媒体代表感到意犹未尽。同时也对于坦克品牌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相信这样一个代表国潮之光的高端越野品牌将为中国乃至全球越野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越野产品,为越野这一坦克品牌基因,注入全新活力元素。一如坦克品牌一直以来给人的形象一样,铁汉,亦有柔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