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笔记 | 豪华品牌顶流车型 除了颜值 技术加持更重要

2021年09月03日 14:17:1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车展的第一天,总是各家汽车媒体最忙碌的时刻。各家车企的展台上,新车发布、各类活动、明星亮相好不热闹,热门车型里三层外三层的甚至挤不进去,想拍几张背景感觉、不受干扰的图片或是视频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这种时候,展台的景象往往会给大家带来一些错觉,也让人不容易分辨到底什么样的车型才是真正的顶流车型。事实上,有时候被大家认为缺乏更多亮点的公众日,反而能看得出各个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而在这次的成都车展上,各家豪华品牌也都拿出自己的硬货,真正成为业界的顶流——以下三款车型,就凭借着自己的技术加持,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升格”体验。

奥迪 A7L:硬核技术集合之作,百万级豪华体验首选

在上海车展亮相后,上汽奥迪 A7L 就一直是豪华品牌的顶流。加长的轴距和炫酷的外观都是他身上抹不去的亮点,填补豪华 C 级和 D 级之间的空白更是让这款车有着格外的意义。但如果你真的认为上汽奥迪 A7L 的走红只是因为长轴距、大尺寸和充满诱惑力的美学设计,那么很显然就“格局小了”。

作为目前国内 不高于70 万售价的顶流车型,上汽奥迪 A7L 身上的黑科技多到几句话说不完,下面这几个就足够让人心动:

智能激光大灯

人送绰号“灯厂”的奥迪在这方面肯定是不会含糊的。上汽奥迪 A7L 搭载的是采用 X 形光学聚焦金属遮光器和蓝色照明光导的奥迪激光技术,这也是 A7L 的数字眼睛。最远 600 米的照明距离以及较传统 LED 大灯 10 倍的发光强度,同时还比 LED 大灯节能效率高出 30%。

动态全轮转向系统

对一辆轴距 3026mm、车长 5076mm 的庞然大物来说,如何在一线城市狭小的街道里完成更加灵活的转向绝对是一项巨大的课题。A7L 在 55TFSI 车型上搭载了动态全轮转向技术,在低速状态下可以让最小转弯直径从 12 米降低到 11 米。

而在高速状态下,这项技术还能增加变道的稳定性,形成类似于一种斜向滑行变道的姿态,让整车更加稳定,从而提升驾控性能和舒适性。

quattro ultra 智能四驱系统

作为奥迪的成名之作,quattro ultra 在上汽奥迪 A7L 身上也一定不会少。而在A7L 身上,这套系统也在朝着更加轻量化、电气化和节能方向发展。

相比以往纯机械结构的 quattro,quattro ultra 采用多片离合器,在行驶中若不需要四轮驱动,后桥和传动系统可完全断开,从而降低摩擦和传动损耗,提升燃油效率。这种断开设计在轻量化方面表现也有提升——相比传统 quattro 轻了大约 3 千克。

4 3.0T 发动机 + 空气悬架

既然定义为C+级性能行政座驾,奥迪 A7L 也在动力方面给出了足够的诚意。3.0L V6 TFSI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全进口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 250kW,最大扭矩 500Nm。相比于上一代的 3.0TFSI V6 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运转噪声更小,即使高负载也不会发出令人烦躁的声音。

另外,55TFSI 车型上的空气悬架则在舒适度方面给出了更优解。它的工作范围为向下降低车身 10mm,向上最高提升车身 20mm,根据车速、驾驶模式和道路状况自动调整高度和阻尼的软硬。 在遇到恶劣路况时,车身会自动“抬高”,根据车车身载重的不同而自动调平模式。

总结

日前,上汽奥迪 A7L 已经开启预订,预计售价格将不超过70万元,应该说这个价格配上这些科技,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豪华品牌想成为顶流,技术加持真的足够重要。

保时捷 Macan:豪华品牌中型 SUV 号召力车型

这一次的成都车展,保时捷带来了刚刚在 8 月 25 日线上全球首发、本次车展首次实车亮相的新款 Macan。作为保时捷的一款中型SUV,Macan开拓了兼具驾驶乐趣与日常实用性的运动 SUV 市场,也拥有着不少的技术亮点。

1 标配 PDLS 的 LED 大灯

全新 Macan 全系标配了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 (PDLS) 的 LED 大灯和 Sport Design 外后视镜,这个标志性的设计让还是让不少潜在买家心动的。这个之前不少车型上需要选装的 LED 大灯在这里成为标配,应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2 2.9 升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方面,保时捷一贯是能给出出色表现的。这次,新款 Macan S 和 Macan GTS 都搭载了 2.9 升 V6 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 280kW 和 324kW。按照很多人的说法,如果你认为 SUV 车型是不会产生推背感的,那么至少激进的 Macan GTS 车型会让你重新认知这一切。

7 速 PDK + PTM 四轮驱动系统

总有人问保时捷 PDK 变速箱是不是最好的变速箱,虽然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至少这个问题本身就能说明一部分问题。全新 Macan 上我们依旧能够看到 7 速 PDK 变速箱和 PTM 四轮驱动系统的组合,在各方面性能都足够“能打”。

总结

目前,Macan 基础版、Macan S 和 Macan GTS 的零售价都已经公布,分别为 55.4 万、68.8 万和 84.8万元,应该算是豪华品牌中很有市场号召力的一款车型了,整体来说还是对得起自己的售价。

奔驰 C 级:成都车展最靓的仔,不止拥有长轴距

成都车展上的新奔驰 C 级算得上是这一次车展的顶流了。现场的小伙伴多次感受到了这辆车“里三层外三层”的魔力。尽管奔驰 C 级全面超越 A4L 和 3 系,甚至开始直追自家 E 级的尺寸优势不可忽略,但是应该说,这辆车的确是“有点东西”的。

1 260 万像素数字大灯

奔驰 C 级可以选配 260 万像素高分辨率照片的全新数字大灯。如果你要问这个大灯到底有什么魔力?我觉得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和全新奔驰 S 级轿车相同。事实上,这个数字大灯拥有着足够多的“可玩性”,也让一贯端着的奔驰有了点不一样的味道。

2 双目摄像头 + L2 级别自动驾驶辅助

应该说这一次的奔驰 C 级给我们带来的以往远远不止是轴距或者是内饰,当奔驰也如此一本正经的向我们宣传他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时候,我们或许也应该感叹这个世界“变了”。

奔驰国产新 C 级搭载的前 ADAS 摄像头为双目式摄像头,配合车身周围的雷达传感器,可以实现 L2 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不算激进,但对于奔驰这样的车企来说,也是很有诚意和破局意识了。

3 第二代MBUX车机系统

MBUX 车机系统这两年也成为奔驰宣传的一个发力点,配合全系标配的 12.3 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 11.9 英寸中控屏,奔驰 C 级应该会在座舱智能化方面带来一些不同的体验——另外,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其实也很有奔驰 S 级的味道。这一套操作下来,奔驰 C 级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褪去更多油腻的味道,留下更多年轻的痕迹呢?

总结

奔驰 C 级这次一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 C200 L、C260 L 和 C260 L,售价为 32.52-36.92 万。尽管无数人都在问自己为什么要花近 40 万买一辆 1.5T 的车,但实实在在那么多人直呼“真香”也是现实:一辆车被消费者喜欢,真的需要什么理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