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锁定全球第三大电动车品牌,有哪些目标得先完成?

2021年09月03日 22:46:1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为了迎接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已经挤身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的现代,于 2019 年底对外宣布了他们的「2025现代品牌战略」,且于 2020 年 8 月成立电能子品牌「IONIQ(艾尼氪)」!

现代以“Smart Mobility Solution Provider”为主题的「2025现代品牌战略」中,集团不但将投入总额 520 亿美元的研发基金,在 2025 年前、开发出多达 44 款的新能源车,且现代还希望可以在 2025 年时、实现年销 100 万辆油电混合车 (HEV)、插电式油电混合车 (PHEV)、电动车 (EV) 和氢燃料电池动力车(FCEV) 等新能源车款的目标,并让现代能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动车品牌。

韩国现代汽车的执行长郑义宣 (정의선) 还在会中表示:现代不但已经设下了在未来全球电动车市场取得 8%~10%市占率的目标,且将在 2040 年前让全产品线完全的电动化,还预计在 2021 年推出IONIQ之外的第 2 款纯电车新产品:IONIQ 5,并会成立以「HTWO (唸法与 H2 相同)」为名的氢燃料电池子品牌,在不同的领域继续应用氢燃料电池科技。

现代还认为,在后疫情时代,由于日常生活逐渐数字与电子化,因此汽车产业应该也会越来越数字化和电子化,而且各国政府已陆续公布「绿色新政」改革进程,电能与氢燃料能源的转型步伐肯定会越来越快且迅速发展。

此外,在「2025现代品牌战略」中,现代除了希望可以全面提升品牌在电动化与氢燃料能源领域的竞争力,还将重点发展电动车 (EV)、氢燃料电池车 (FCEV),城市空中交通 (UAM,Urban Air Mobility),以及 Smart Mobility Device 智慧移动装置和 Smart Mobility Service 智慧移动服务系统,不仅可提供消费者创新的用车体验,还能推动集团的全面发展。

其中,在最受瞩目的电动车 (EV) 规划方面,现代不但已在 2021 年的 2 月、推出「IONIQ」电动子品牌成立后的第一款新车:IONIQ 5,并预计在 20222 年推出轿车设定的 IONIQ 6、2024 年发表 SUV 规划的 IONIQ 7 等新车,在 2025 年前陆续发表 12 款以上的电动车款,且自 2030 年起,现代将逐步提升其在美国、中国与欧洲等市场的电动车市占率,最后于 2040 年时、实现全产品阵容的电动化,取得 8~10%的全球电动车市占率。

而且为了达成此一目标,现代除了已在规划马达、电池与充电系统等零件的标准生产流程,希望可以降低生产的成本并提高竞争力,还会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推出最符合的电动车,并计划大幅减少燃油车款的生产、增加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布局,将资源更有效地移往新能源车的领域。

至于现代一直也很关注的氢燃料电池车 (FCEV) 方面,现代不仅已宣布将成立氢燃料电池子品牌:「HTWO」、持续研发已在品牌拥有 20 多年开发历史的燃料电池技术,并会将研发的成果应用在集团内部的汽车、大型商车、船舶、火车及城市空中交通等载具之上。

因此现代除了已在 2020 年 7 月、成功量产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来源的卡车,并出口到欧洲市场,还计划与瑞士氢能源公司:H2 Energy 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在 2025 年前供应 1,600 辆的大型氢燃料电池卡车,透过氢燃料电池系统结构轻、能量密度高、价格实惠且耐用等的优势,在韩国、美国、欧洲与中国等主要市场、推出更多样的燃料电池产品,目标在 2030 年、销售出 70 万套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毕竟在大型商用车市场上,由于纯电动卡车若要达到与传统汽/柴油卡车相同的续航里程,必须大幅提升电池的容量,将压缩到载人与载货的空间,且充电时间很长,相反的、氢燃料电池卡车与公交车补充燃料的时间较短,只有纯电动卡车的 10%至 30%,所以在商用车市场上,氢燃料电池车的关注度远高于纯电动卡车。

所以现代已计划与氢燃料制造供应商、物流公司、氢能源运输协会与加氢站的建设公司加强合作关系,打造完整的氢燃料商用车生态系统,在新能源领域上,同时兼顾电动车与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