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问题频发,销量跌跌不休,捷达能咸鱼翻身吗?

2021年09月04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低端经济品牌,捷达品牌独立之路的运营之路并不顺利。如今,在中国车市,捷达品牌销量跌跌不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捷达品牌并不甘于这样的困境,最近又祭出“两项措施”。

捷达

​据了解,最新消息显示,一汽大众新的组织机构和职责划转完成,捷达品牌销售事业部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划转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及捷达品牌。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再度对捷达品牌“松绑”了,捷达品牌将会迎来“产销一体化”运营模式。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项模式,在中国车市并不鲜见。东风日产启辰上汽大众斯柯达均采用了这种模式。但是,这两个品牌,在中国车市的表现,都不太好。所以,我个人认为,捷达采用了这种模式,也未必就会迎来“灿烂美好”的明天。

捷达VS5

不仅如此,捷达汽车还宣布实力派演员黄渤,将会成为其品牌代言人。在中国车市,借助高人气演员的是人气,为品牌做宣传,并不鲜见。而且,从实力方面看,黄渤在中国人气高、口碑好,也有可能确实能够提高品牌的曝光度。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捷达品牌之所以陷入如今的销量困境,并非运营模式或者知名度方面的问题,更多的与这个品牌的调性和产品故障率,有密切关系。所以,车宇世界认为,捷达如果想“咸鱼翻身”,从这两方面着手,或许效果更好。

捷达VS7

一方面、捷达品牌之所以陷入困境,质量问题多发,是关键原因,而非知名度问题。要知道,捷达品牌当初独立的时候,背靠大众品牌光环,成功引起了中国车市消费者的注意。事实上,捷达品牌独立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捷达VS5,在推出之初,也确实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成绩。上市不久之后,捷达VS5的单月销量就迅速突破万台,俨然会成为车市一款热销车型。

但是,好久不长,捷达VS5的销量就陷入了低谷。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质量问题多发,导致捷达VS5口碑和形象,都下滑严重。

捷达VS5质量问题众多

捷达VS5质量问题众多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捷达VS5上市不久后,就逐渐爆发了严重的轮胎开裂、车身漏水、车身生锈、制动异响、变速箱顿挫及异响、中控台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等方面的问题。其中,轮胎开裂、车身漏水、车身生锈、异响问题等均为多发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捷达品牌号称的大众品质,就逐渐引起了车市消费者的质疑。事实上,时至今日,捷达VS5的质量问题,依然呈现攀升趋势。

捷达VS5销量表现惨淡

所以,从销量上看,捷达VS5进入2021年之后的销量也表现更为惨淡。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捷达VS5累计销量为40828台,月均销量为5000余台。相比2020年同期,捷达VS5的销量下滑了11.69%。

其中,2021年7月份,捷达VS5单月销量为3877台,同比下滑23.27%,环比下滑34.32%,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捷达VA3

事实上,捷达品牌旗下另外两款车型同样表现不佳,而且质量问题众多。据了解,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捷达VS7不仅销量惨淡,而且存在着车身漏水、轮胎开裂、密封条损坏、制动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功率不足及发动机抖动、变速箱异响等问题。

至于捷达VA3的表现,同样不同乐观。据了解,捷达VA3存在着较为多发的发动机故障灯亮、天窗开关异常、转向异响、制动异响、刹车失灵、转向故障灯亮、变速箱无法加速、变速箱脱挡等问题。

捷达VS5

另一方面、由于定位低端经济品牌,捷达旗下车型配置、用料都比较寒碜。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德系品牌一向以皮实、耐用的形象示人。但是,捷达VS5上市之后,在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中,在40%偏置碰撞中,车头入侵驾驶室严重,安全带没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使得车辆安全性受到质疑。

同时,就拿轮胎来说,大众桑塔纳采用的是玛吉斯轮胎,而捷达VA3则采用的是成本更低的玲珑绿行轮胎。

事实上,无论是捷达VS5捷达VS7,还是捷达VA3,这些车型的配置都比较寒碜。限于文章篇幅,我们本文不再详细论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