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代步SUV天花板,4.1秒破百

2021年09月04日 14:16:04
分享到:

2002年,著名的跑车品牌保时捷财务状况并不乐观,想活下去的话必须采取一些赚钱策略;所以在这一年推出了名叫Cayenne的SUV,Ta一诞生就肩负着保时捷这个品牌的命运,所以对保时捷来说最大的功臣就是Cayenne,如果没有Cayenne,保时捷可能走不到今天……

Cayenne也同保时捷自家跑车一样拥有着不同定位的版本,其中Turbo版本在当年意味着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车型,而随着涡轮化时代的到来Turbo不在单纯的代表着涡轮增压,更是一个车系中的旗舰图腾的存在。

从动力版本区分Cayenne可细分为6个版本,基础Cayenne、Cayenne S、Cayenne E-hybrid、Cayenne GTS、Cayenne Turbo以及最强大的Cayenne Turbo GT。

作为家族中的旗舰,Cayenne Turbo也理所应当标配了目前相对顶尖的科技配置,看完这篇文章,就有了你茶余饭后的谈资。

PSCB 保时捷碳化钨涂层刹车系统

Porsche’s Surface Coated Brake

这套刹车系统作为Cayenne turbo的标准配置,在其他版本的车型上则需要花钱选装,相比当家花旦Porsche’s Ceramic Composite Brakes(碳陶瓷复合刹车系统),这套刹车拥有相同的10个活塞数量以及几乎相同的刹车性能,而价格却只有1/3。

但需要注意这套刹车盘并不是完全由碳化钨打造的,而是保时捷将碳化钨材料利用高速氧燃烧技术喷涂在普通的铸铁刹车盘上,中间介质为镀锌夹层,喷涂厚度约为100微米。

虽然PCCB性能卓越到无可挑剔,但日常使用的摩擦噪音以及工作温度导致它注定属于赛道,而PSCB相比普通的铸铁刹车盘,刹车粉尘减少了 90%,寿命提升了30%,更偏向于公路上日常使用,所以PSCB刹车系统在一定程度综合了PCCB和普通铸铁刹车的优势。

PAA

PAA的全称为Porsche Active Aerodynamics,从字面的意思就很好理解,保时捷主动空气动力学套件,具备主动调节空气动力套件的能力,首发于2013年的保时捷918 Spyder上,随后在911 Turbo车型上继续扩展增强功能。

2018年全新的Cayenne turbo同样搭载了这套系统,包含前方主动进气格栅以及车顶部自适应扰流板。在运动模式下,车速超过160km/h,车顶扰流板会自动升起6°,保持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调整至运动+模式,扰流板会继续抬高到12.6°。

在天窗打开的情况下车速超过160 km/h,扰流板会抬高到19.9°,用来控制车顶空气紊流对车厢内部的干扰。

当然它还有一项隐藏功能,就是在170-270km/h车速范围紧急刹车时,扰流板会伸展至28.2°,据官方数据显示在250km/h的高速下刹车距离降低2米,别看它这么小还真有一定作用。

PDLS PLUS LED

很可惜这台车没有选,但这里还是值得聊一下,保时捷大灯依功能可分为LED、PDLS LED 以及PDLS PLUS LED;即:Porsche Dynamic Light System,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

首先这个四点式的日间行车灯样式依然来自2013年的918 Spyder,后续也作为所有保时捷车型的家族化特征;普通的LED大灯功能单一只能亮;PDLS LED具备低速弯道辅助照明以及大灯随动功能。

最强的PDLS PLUS则具备矩阵功能,可自动避开对向或同向的车辆,并持续可开启远光灯。

4.0T V8 EA825

作为VAG集团旗下目前最强的八缸发动机,它自然会搭载到每个系列的旗舰车型上,奥迪RS 7兰博基尼Urus等等,在Cayenne Turbo上拥有550马力和770牛·米,而在GT车型上通过对涡轮本体,中冷器的加大,配合活塞、曲轴以及正时链条的强化,压榨出了640马力、850牛·米的数据,保证Cayenne Turbo GT在破纽北圈速的时候有着足够的动力储备(tips:Cayenne Turbo GT创造纽博格林北环SUV圈速,7:38.9超过之前同门兄弟奥迪RS Q8)。

Turbo车型或许不是走量版本,但Turbo(S)一直是每个车系中的精神图腾。

Turbo这个字母对于保时捷而言也不再单一是涡轮的象征,而代表了每个车系的旗舰,代表着保时捷家族中的科技含量与实力;保时捷从自吸到涡轮化,再到后续的电气化的转变,虽然都有Turbo标识但随着排气轰鸣声远去,耳边电流的声音逐渐清晰,或许V8车型会就此告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