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白领在车轮上的一天:如何经营好你的时间

2021年09月04日 19:13:06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很多人说,上海是国内生活和工作节奏最快的城市。

在上海,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匆匆的行人和穿梭不息的车流。而在这里工作的人们,却早已适应了这种快节奏。他们的时间观念变得非常强。于是,出行就成为了上海白领们最常讨论的话题。

曾经看过一个统计,上海有接近20%的白领,单程通勤时间在60分钟以上,每个工作日要花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上班路上。阿杰就是那20%中的一分子,他每天要开车前往40公里之外的张江上班,途中要穿过上海外环和中环高架,一天当中,时间对他来说是弥足宝贵的。而阿杰又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

早上7点:阿杰准时开着他的天籁出门,虽然前往公司的路线已经非常熟悉,他还是习惯第一时间打开天籁的导航。Nissan Connect支持实时在线导航系统,最重要的作用不只是指路,而是让阿杰能够及时了解前方道路的拥堵情况,随时做好更换行车路线的准备。天籁的HUD支持投影导航路线,这让阿杰在驾驶的时候,不需要频繁转移视线去看导航,不仅省心而且安全。

7点15分:上海外环高速路上的车流量还没有增大。阿杰打开了ProPILOT超智驾。记得在刚买天籁时,他对于超智驾还不甚放心,但在驾驶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已经完全依赖上了这项功能。超智驾的自动跟车功能,让阿杰能够放心地将加速度和刹车交给电脑控制,天籁不仅支持全速域,对速度的控制也十分细腻柔和,这种“控制力”甚至比人为操作更加舒适。而且超智驾也能令天籁始终正正地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驾驶就应该越轻松越好,阿杰不希望一大早就将精力耗费在驾驶上,毕竟,真正耗费精力的工作还在后面。

7点45分:阿杰驾驶着天籁进入了中环高架,这里是真正的堵车重灾区。上班的高峰期里,每辆车都在争夺每一个超车的机会,而持续不断的拥堵不仅让人心情烦躁,油耗的增加也是个负担。但阿杰却不会为此而感到焦虑,VC-TURBO超变擎拥有179kW、371N·m的强悍性能,再加可变压缩比这样的“黑科技”,超车时超变擎自动调整至低压缩比工况,澎湃的动力让提速变道易如反掌;而在车龙中走走停停时,高压缩比又能带来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6L的出色表现。

8点45分:距离上班只还有15分钟,阿杰来到公司附近的停车场,得迅速找到车位并且停好车,才能确保自己不会迟到。与阿杰差不多同一时间抵达的其他车主,正在不停地闪转腾挪中磨炼自己的停车技术,眼睁睁看着时间流逝。而阿杰只需要打开天籁的IPA智能泊车辅助功能,在中控屏选好停车位置,天籁就能自动稳稳停进车位。优雅地停好车后,看看时间还有13分钟,足够阿杰走到公司楼下再买个早餐。

11点30分:阿杰约了客户在上海中心老城区淮海路附近吃饭。很多人不愿意开车进入老城区的街道,因为这里不仅道路狭窄,有的道路半条车道还被停靠的车辆所占据,与对向的车辆会车时,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剐蹭。而AVM全景智能监控就能让阿杰不用左顾右盼,不靠人指挥也可以轻松地通过狭窄路段的会车。此外,天籁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功能,在关键时刻还能自动紧急刹车,防止安全隐患。

下午14点:与客户会谈在愉快的用餐中结束,阿杰准备顺路送客户回公司。悄悄用手机上的日产APP远程打开车内空调,到时一打开车门就会有扑面而来的凉爽,让客户体验到自己的贴心周到,阿杰对客户的这点小心思,有天籁的超智联技术就可以轻松实现。

​晚上18点:忙碌了一天之后,也只有在回家的路上,一切变得轻松惬意。天籁超智联内置的语音控制系统,让阿杰只需要动动嘴,就能控制许多功能:播放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导航去一家自己喜欢的餐厅。这个时候的天籁,对于阿杰来说,不再是一部高效的出行工具,而是一部让人放松心情的“玩具”。

写在最后:

汽车在当今社会,已经从单纯的生产力工具,转变成了一套整合的出行生活方式。技术以人为本,只追求性能参数的提高,功能配置的堆砌,很多时候并没有为用户出行带来任何提升。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实用更有价值的出行方案,天籁有着自己的思考。

天籁的超智联、超变擎、超智驾每一项功能都能够在我们日常出行中找到应用场景,并且针对用户体验上的痛点做出了优化。当这些功能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使得技术不再是一种“炫技”,而是能够在用户出行中发挥真正的作用,让出行变得高效和舒适。这就是天籁作为中高级车的价值典范所在。(文/优视汽车 老炮)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