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8月销量公布:没有谁是永远的第一

2021年09月04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果然,每个月的一号,只要是已经入市并开始卖车后的造车新势力都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自己的月度销量。9月1号,正值开学季,便有5大造车新势力公布了自家8月份的累计销量,虽然总体上是呈上涨之势,但是如果细看那真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尤其是蔚来汽车,它应该是最愁的车企,因为8月份,它的累计销量不仅跌了很多,而且还跌出了前三名。其实这也证明,在新能源汽车这场争夺赛中没有谁是永远的第一。

第一名:理想汽车

8月累计销量:9433辆

理想汽车近两个月以来的表现都很不错,在继7月份获得造车新势力月度销量第一名后,8月份又创造了新的辉煌,最终用9433辆的交付量问鼎了造车新势力8月份的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9433辆的月度销量依旧是由理想ONE一款车创造。

不得不承认,理想汽车确实挺厉害,因为这样的累计销量首先是打败了其它新势力的多车的累计销量,坐实了理想汽车“销冠”的位置。其次,它更代表着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在SUV市场的胜利,因为在理想ONE之前,自主品牌中大型SUV还未在单月取得9千多辆的成绩。

最后,理想ONE走的是增程式混动路线,而其它的造车新势力走的是纯电动车的路线,而理想ONE的热销是不是意味着现阶段混合动力才是主流,至于纯电动车则因为适应度原因并不被众多消费者认同,它还是小众的产物。

第二名:小鹏汽车

8月累计销量:7214辆

小鹏汽车8月份的销量按它自己的说法就是“势不可挡”,不过从数据上看也确实是这么个情况。8月份,小鹏汽车累计交付了7214辆车,算下来已经是小鹏汽车的月度销量连续四个月创造历史新高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小鹏汽车在8月份卖了7214辆新车,但是这其中小鹏P7就有了6165台,占了总销量的85%。从中可以看出,小鹏汽车现在真的是一个严重的偏科生,完全是靠小鹏P7在撑着,至于小鹏G3系列还没有发挥出它应有的能力。

有人肯定会说理想汽车不也是靠理想ONE撑着吗?的确如此,可是理想汽车那也是没办法,谁叫它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在卖呢?反观小鹏汽车就不同了,它可是涉足了轿车和SUV双阵营的品牌,严重偏科可就不好了。

另外,9月中旬小鹏P5会上市,既然轿车是小鹏汽车的强项,那小鹏P5上市后会不会给小鹏汽车带来销量上的提升还是很期待的。

第三名:哪吒汽车

8月累计销量:6613辆

没错,这次的第三名不是蔚来汽车,而是被后来者的哪吒汽车占位,看来哪吒汽车和360合作后确实有长进,销量已经在蹭蹭的往上涨了。最终在8月份已累计交付量6613辆的成绩超过了蔚来汽车。

其实哪吒汽车就是那种在马路上见不着,销量又挺好,最终日子过得也还不错的造车新势力。虽然它们旗下的新车很多,但是路面上是真的没看见几辆在那里跑。这里就有困惑了,那么这些车都去哪里了呢?

第四名:蔚来汽车

8月累计销量5880台

8月份,蔚来汽车的表现确实差了点,销量常年在第一名的它这次只拿到了第四名,因为5880辆对蔚来汽车而言实在是少了点,毕竟它有3台车在售,最终却没卖得过理想ONE一款车。具体来看,蔚来ES6依旧是主力车型,8月份卖了2342台,至于ES8和EC6则卖了1738台和1800台。

蔚来汽车在8月份的销量创新低也是有迹寻,因为在8月份它爆出了一系列的负面新闻,势必会对它的销量产生负面影响。另外,按蔚来汽车自己的说法,那就是芯片短缺影响了它的产能,最终导致交付量受限。

第五名:零跑汽车

8月累计销量:4488辆

想一想零跑汽车在7月份立下的目标:要在2025年完成80万辆销售目标的雄心壮志,再看看它在8月份卖的4488辆车和今年累计卖了35662辆车之后,只能说它的完成目标之路还很长,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才行。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既然零跑汽车想在以后推出高端车型,并想达到80万辆的销量,那就别一直靠零跑T03走量。一是微型车市场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传统车企决不会放弃该市场,二是零跑T03这类的微型纯电动车对提高零跑的品牌形象并没有好处。所以说,虽然零跑汽车每个月能有几千台车的销量,但是与前几家相比,它的可替代性强,品牌影响力弱了点。

总结:这一次造车新势力的排名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造车真的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长跑,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因为不断有新的队友参赛,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