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SUV+旅行车,凡尔赛C5X居然如此全能

2021年09月04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提到法国,我想大家可以想起来的词语就是“浪漫”、“优雅”,还有香奈儿、迪奥、芬迪等许多世界著名奢侈品品牌,业界设计大师卡尔·拉格斐虽然是个德国人,但终其一生服务的是法国品牌Chanel ,可见法国设计文化的深厚和源远流长。而最近又有一款法系新车正筹备上市,这款车就是雪铁龙凡尔赛C5X,它完美继承了法系车一贯的特点,那就是颜值在线,就如同法语那样,说出来就带着仪式感和高级感。

雪铁龙凡尔赛C5X基于EMP2平台打造,是一款全新的中型B级车。关于雪铁龙凡尔赛C5X,网上议论最多的就是它的外观,在外观造型上,凡尔赛C5 X设计灵感来自CXperience概念车。

同时汲取了雪铁龙CX、XM等经典中大型车的设计精华,它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轿车造型。可以说完美融合了轿车的优雅与动感、SUV的稳健和通过性和旅行车的实用性。

虽然与现在的主流车的设计不太一样,但是倒也充满了法系车所独有的美感,独特造型很容易让人一眼爱上。雪铁龙官方给出的定义是“新势车型”。不得不承认,在设计上,雪铁龙凡尔赛C5X确实延续了法系车一贯的高水准。

内饰方面,凡尔赛C5 X的设计与它的名字十分契合,高贵大气。最值得提的一点就是与之前的车型比,凡尔赛C5 X标配更加丰富。真正做到了入门即豪华,以前“顶配之下皆丐版”的现象不复存在,“入门即凡尔赛”成为现实。

最低车型的配置就完全够用,标配真皮座椅、全景天窗、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以及6安全气囊、19寸飞旋式主动进气轮毂、外飘式奢享全景大天窗以及分区空调,同时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悬架。在这些细节上都说明凡尔赛C5 X真正使用心了,实现了自身优化和提升。

在车辆空间及车机功能等实用性方面,在B级车中,这个车的空间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后排膝部空间高达238mm,这个数据对比起主流B级车已经有着绝对的优势,同时也是空间层面的一个重要体现点。

凡尔赛C5 X独特的造型设计,令其后备厢空间的表现 也更为出色,正常的空间为545L,将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640L,不仅符合当下轻旅行的出行需求,同时也可以在多场景出行状态下自行切换。而且还配备了感应式的电动尾门,把空间利用率做到极致,舒适配置和空间,这个车都兼顾到了。

首先看动力总成,凡尔赛C5 X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发动机经过了软硬件升级,硬件上采用了全铝轻量化设计,软件上增加了BOSCH最新一代发动机管理系统,两大升级带来的好处就是,发动机功率有提升(最大功率为129KW)但油耗、排放在降低,百公里油耗官宣仅为5.8L。客观说,这套动力总成是有竞争实力的,比大众1.4T的车型强。

其次看底盘悬架,凡尔赛C5X还搭载雪铁龙一直引以为傲的底盘调教技术,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经典悬挂组合,同时装备有雪铁龙为凡尔赛C5 X全新开发的魔毯悬架PHC系统,能更好地过滤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

雪铁龙品牌倡导随心舒适、年轻时尚的生活方式,这种舒适生活潮流理念在凡尔赛C5 X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从产品力的角度看,凡尔赛C5 X很有竞争力,从颜值设计、到配置再到动力,并且凡尔赛这款车是成都工厂生产、全球销售,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所以在品质方面也一定是做到了最好。

最重要的是,如今的东风雪铁龙,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拿捏得更为精准,在产品力上做得逼格满满,这也是它关注度高的重要原因总而言之,凡尔赛C5 X是法国味与中国情融合的最佳产物,而且在外观方面并不像过往的多功能车型那样突兀,可以说是近几年法系车中具有创新特质且营销方式比较吸睛的稀缺产物。凡尔赛C5 X作为品牌的灵魂之作,将有望带动品牌继续向上,不断迈向高质量增长,并在主赛道上勇获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