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市场“翻天”了,欧洲销冠新能源引入中国,亮相成都车展

2021年09月04日 22:46:03
分享到:

2019年,大众ID.3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时隔两年之后,它终于来到了中国市场。它是大众基于纯电平台 MEB 打造的首款电动车,被视为大众品牌历史上又一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车型。可以说,ID.3 是评价大众电动化转型是否成功的关键评判指标。在欧洲市场,ID.3 在开售的第二个月,也就是去年 10 月份,以 10475 辆的成绩摘得欧洲市场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上汽大众 ID.3 的车型长宽高为 4261mm/1778mm/1568mm,轴距为 2765mm,基本和海外版相同。百公里加速 6.8 秒。外观上,这款车大量运用“光”的元素,具有鲜明的电动化汽车设计特征,加上丰富的色彩应用与细节打磨,将未来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堪称用一款潮流单品的基准打造的充满潮趣的纯电车。

前脸采用未来感镀光前脸,呈现出立体光影轮廓。保险杆外围采用独特的浮雕式设计,光束粒子状的凹点纹理沿着下保轮廓呈参数化的排布方式,增加前脸视觉多样性并带来灵动的美感。

来到车子侧面,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全新设计的20吋海星花瓣式轮毂采用双色精车工艺,造型新颖有趣,营造出独具一格侧身造型。车尾的视觉效果设计同样十分饱满有力,不规则尾灯造型狭长凌厉,视觉上与高光黑后备箱镶嵌在一起,夜晚被点亮后,透露出律动的美感。

内饰部分ID.3富有立体雕塑感的装饰面板贯穿整个中控台,搭配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营造出未来观感。此外,30色内饰氛围灯让车内灯光随心而变,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感都有了。

大众 ID.3这辆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同样十分不俗,不仅继承了在大众ID.4上的增强现实HUD系统,使得导航变得更加直观便利,还标配IQ.Drive L2 级自动驾驶辅助。打开中控屏,驾驶辅助系统目前提供的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自适应巡航(ACC)、变道辅助系统(SA)和交通标志识别等。

ID.3电池容量为57.3kWh,经过338项严苛的电池安全验证,满载状态连续下山道路及重复制动等多项严苛测试,确保各种极端情况下用户的安全。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430km,充分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得益于同级罕有的后轮驱动,ID.3在加速时,车辆重心后移,使得后轮获得更多的抓地力,提高了加速性能,3秒即可实现提速到50公里时速的推背感。再加上独立五连杆后悬、50比50重量配比,让ID.3的驾驶体验处处体现灵巧自如的乐趣。

据悉,这款车将在上汽大众位于安亭的MEB工厂正式投产。这个工厂也是上汽大众投资170亿专门为MEB平台下新能源车打造的新工厂。这款车目前在成都车展已经正式开始预定,现在预定还可以享受300抵3000的膨胀金,对于这样一辆小车而言,一上市就有这样的一个让利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要知道大众的爆款车子可都是自带加价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