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自主品牌发布2025战略,谁最激进?谁最保守?

2021年09月05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革,尤其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趋势愈加明显,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机遇与挑战共存。为了更好的应对挑战,部分中国品牌也先后发布了其2025战略。而今天就要给大家聊一聊目前已经发布的部分中国品牌头部车企的小目标。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到底谁最激进?谁又最保守?

总量:长城红旗激进,长安较稳

从目前各大中国品牌公布的销量目标来看,长城汽车最为激进,达到了400万辆,位居中国品牌第一。吉利长安紧随其后,目标也都在300万辆+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一汽红旗的2025目标也纷纷定在100万辆,传祺的保守与红旗的激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今年6月底,长城汽车对外宣布,2025年,长城汽车将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不过在圈哥看来,长城汽车的“小目标”其实一点也不小,想要实现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长城汽车2025年销量“小目标”为400万辆,结合目前长安吉利等头部中国品牌的目标来看,如果长城顺利达成,那妥妥的中国品牌销冠。而据长城2020年销量数据显示,其年销量为111.1万辆,同比增幅为4.8%。如果要在2025年达成400万辆目标的话,年均增长约60万辆,也就是年均复合增长率要在29%左右,结合目前中国车市的现状来看,还是非常难的。不过,随着长城汽车海外市场的发力,实现的可能性还是非常之大。

吉利汽车2025年销量目标为365万辆(含极氪汽车)。数据显示,吉利2020年销量约为132万辆,如果要在2025年达成365万辆目标,年均增长约47万辆,也就是年均复合增长率要在22.5%左右。长安汽车2025年销量目标为300万辆,其2020年销量超150万辆,要达成目标的话,则年均复合增长率要在15%左右。

广汽传祺2025年销量目标为100万辆,其2020年销量超35.4万辆,要达成目标的话,则年均复合增长率要在23%左右。最后,一汽红旗2025年销量目标为100万辆,其2020年销量超20万辆,要达成目标的话,则年均复合增长率要在38%左右。这样综合来看的话,长城汽车与一汽红旗的目标都比较激进,吉利汽车与广汽传祺相对次之,长安汽车比较“保守”,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很大。

新能源:长城激进,吉利保守

新能源作为未来的趋势之一,各大中国品牌也发布了自己的2025新能源占比目标。其中,长城以80%位居第一,广汽传祺以50%位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吉利相对比较保守,尤其是吉利汽车,以新能源占比仅为30%。

长城汽车对于新能源的信心,更多还是来自于其在纯电动、氢能、混动等新能源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一方面,欧拉品牌的持续热销,给足了长城汽车在纯电动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已经实现量产,并在玛奇朵等车型上搭载,未来还将配备到长城汽车旗下其他品牌中去。

而对于广汽传祺来说,手握广汽埃安这一张王牌,且终端市场已经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据最新数据显示,AION家族终端销量连续四个月实现月销过万辆,成为了新能源市场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此外,超倍速电池技术、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以及混改等利好加持,无疑让其未来更加值得期待。而一汽红旗预计到2025年红旗将累计投入28款新产品,电动产品15款,以达到新能源汽车销售40万辆的目标。不过,从现有的新能源产品来看,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销量,都还得加把劲。

长安吉利新能源占比目标则相对比较保守。长安汽车方面,目前,以长安新能源为代表的产品,终端市场表现一般。但随着“香格里拉计划”的推进,后续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尤其是即将推出全新产品——C385和E11车型,在科技体验上,确实带来了很多惊喜。此外,随着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的推广,届时,终端销量也有望迎来大幅提升。

最后,再看看吉利汽车。“到2025年新能源占比超30%”这个目标真的是太“保守”。当然,在圈哥看来,可能还是与目前吉利汽车新能源的发展态势有关。虽然目前吉利汽车拥有几何、吉利系油改电的新能源以及高端的极氪汽车,但终端表现都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说没有存在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吉利汽车对于未来规划变得格外小心。当然,按照吉利的剧本,到2025年,极氪实现了”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全球前三,销量达65万辆“目标,那吉利新能源占比自然也就上去了。

汽车产业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革,尤其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趋势愈加明显,无疑给了中国品牌弯道超车合资品牌的机会,这也是为啥头部中国品牌对于2025战略目标敢如此激进的重要原因。但不管怎么说,圈哥希望中国品牌能在这一次变革中抓住机会,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再一次腾飞。最后,你对于中国品牌的2025战略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