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流勇进——体验捷尼赛思G80

2021年09月05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Cccccpy-7556

捷尼塞斯几个月前在成都开了全国唯二两家店,笔者一位熟识的老师还为发布会做了现场口译。

但是由于店铺开设在太古里,试驾线路极其拥堵,几乎感受不出车子太多特性,笔者一直没有前去体验。朋友正巧想买一台40来万但不烂大街的行政轿车,专程来成都体验,店家看其强烈的订车欲望也安排了与常规路线不同的超长试驾。这台车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笔者想在此分享一些体验。

静态

G80越级般的静态体验可以说近乎完美。内饰用料极其高级,让如今普遍都在糊弄事的竞品汗颜。

各种旋钮按键都质感满满,闭着眼睛摸说是D级车都不为过。但一些小细节还有改进空间,比如音响盖板有些割手,比如部分按键的缝隙没对齐。

配置基本是拉满了,舒适配置一应俱全。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配置表,即使是低配车,你能想到的C级车配置它全都有。

前后排座椅都非常舒适。非要挑毛病的话,①前排靠背稍微有点硬;②后排空间虽然充裕,但不及同级别的加长车型。

隔音极好,不输很多上一个时代的D级车。在车内享受18喇叭的Lexicn音响简直碉堡了,即使是用蓝牙连接都有极佳的音质,可以和凯迪拉克34喇叭的Panaray音响媲美。想必使用CarPlay链接会更上一层楼,要是能支持CD的话,难以想象有多棒。低配车型可以选装该款音响,价格也并不贵,值得考虑。

动态

本来笔者预想这台车会有凌厉的驾驶体验,但实际感受完全相反。现如今的大车都在追求开着像小车,反倒是这个尺寸不大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开起来有明显的"大车感"。这是上一个时代的D级车才会有的感觉,比如LS460L,比如7系E66。

油门响应中规中矩,符合预期。2.5T发动机宣称有304马力、422N·m,但实际开起来就是一台250马力车子的体感。动力储备自然是足够的,但没有账面数据来得那么猛。变速箱平顺性不错,换挡逻辑也没毛病,但是换挡速度一般般,大脚油门收油会有很轻微的偶发顿挫。

转向手感比较扎实,但和运动毫不沾边。转弯并线也能感觉到车头动作并不是很锐利,有些拖沓,和雷克萨斯ES那种灵动的感觉形成鲜明对比。避振并不是很多人预想的忽忽悠悠感觉,总体调性很像奥迪A6L的柔化版,保留了一定路感,支撑也尚可,没有说为了舒适性做得像开船一样难受。

开起来唯一的硬伤来自于刹车脚感,一脚搭上去就会有很突兀的制动力,但继续往下踩又感觉制动力所剩无几。加之刹车行程特别短,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平稳制动。这种刹车脚感对于一台豪华车而言显然不合适,建议以后能改成略带一丝虚位且制动力释放更线性的调校。若是笔者购买此车,第一件事就是换刹车皮。

一些碎碎念

这款车真的贵吗?从产品力角度就车论车,它显然是超值的。换上某个意大利跑车标,这车价格能翻倍。BBA同级别车型卖多少钱?那些车型在这个价位又是什么动力什么配置?都不说56E了,G80甚至不比325Li贵多少,还不到ES300H乞丐版的售价。低配36万,选装Lexicon音响和真皮也才39万。说句实在话,定价真的是诚意满满。

但是很多人的担忧也不无道理。首先捷尼塞斯这个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很差。品牌方似乎也没有在宣传话术上统一自己的定位,比如店里的销售不厌其烦地给顾客介绍"相当于是丰田雷克萨斯",但车展上的工作人员又极力撇清自己与现代的关系。到底是走雷克萨斯的老路还是靠凭空讲故事构建一个独特的品牌形象?至少消费者目前看不出来。

其次,捷尼塞斯全国就俩店,一个在成都另一个在上海。在消费者看来这显然是一种犹豫不定的试水行为,如果不能保证绝大多数省会城市都开店,再诱人的质保养护政策都等于一纸空谈。上海人的消费能力和成都人历来的求异消费心理的确能提供一些订单,但必然撑不起一个品牌的销量。或许观望一段时间,等捷尼赛思在全国更多一二线大城市落地会是更理智的选择。

​小结

总体而言,G80是台很老派的豪华车,像是mini版的雷克萨斯LS460L,毫不夸张。它足够舒适足够高档,静态体验近乎满分。虽然开起来一切动作都来得比较舒缓,难以打动那些喜欢凌厉驾驶体验的消费者,但是对于老派豪华车爱好者而言,这款车实在是太棒了。在各家竞品趋向同质的市场里,这款车就像一股逆流。它是上一个时代豪华车理念的重现,是对程式化造车的否决。如果40来万预算购买一台大轿车,不愿随波逐流,也对激烈驾驶没有需求,且居住在成都or上海附近,这款车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