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复古潮驾实拍!老爷车的外观下藏着一颗少女心?

2021年09月05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潮流是一个轮回?

还记得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Futurist吗?一款翠绿的复古轿车。

它在长城展台一亮相,便吸睛无数。车聚君拍的视频在各平台收获了20多万阅量,足见大家对复古风的热爱。

今年的成都车展,长城又带来了多款复古风产品,其中反响最大的可能就是WEY品牌下的「复古潮驾」。

WEY%E5%A4%8D%E5%8F%A4%E6%BD%AE%E9%A9%BE%E5%AE%9E%E6%8B%8D%EF%BC%81%E8%80%81%E7%88%B7%E8%BD%A6%E7%9A%84%E5%A4%96%E8%A7%82%E4%B8%8B%E8%97%8F%E7%9D%80%E4%B8%80%E9%A2%97%E5%B0%91%E5%A5%B3%E5%BF%83%EF%BC%9F%22%7D">

WEY复古潮驾亮相2021成都车展

复古潮驾,目前这是这款车的名字。据工作人员说,他们多数人也是参展前一周才知道这款车的消息。车聚君在现场采访了多位工作人员,得到以下基本信息:

▎新车没有致敬蓝本,而是广泛参考了1940年代前后欧美流行的老爷车;

▎主打复古时尚风,但又融入当代汽车的智能、安全与人性化设计;

▎车长4832mm,轴距2910mm,是一款中型跨界SUV车;

▎主要动力方式为插电式混动,即搭载长城最新的DHT技术;

▎悬挂WEY的品牌,预计明年4月量产,明年年中交付;

▎定价还没有范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户和市场的反馈;

▎由保定设计中心负责整体造型,遵循“时尚是一种轮回”的设计哲学;

复古潮驾的最大特点是,左右翼子板向前突出,与大灯形成独立形面;进气口硕大而立体,采用密集式横向铬条设计,正中是WEY的竖条Logo,有一种强烈视觉冲击。前后保采用非车身同色的镀铬设计,确实非常“老爷车”。

车头宽大,A柱倾角偏小,C柱与车尾又快速下滑,同时也保留了后轮眉处的肌肉感。

条幅式的轮辋,也非常复古,未来将采用定制化生产,属于选装件。展车的轮胎是马牌EcoContact 6系列,235/55/R20,主打低噪音、低油耗、高制动力。

这在一定程度上能抵消A柱倾角偏小带来的风阻系数偏大、油耗略高等影响。

前后灯是接近正圆的风格,呆萌中又透着威严。后视镜则是一对Cute版火箭造型,后截面又像是一对涡轮造型,非常复古工业风。

当然,展车为了美感,更多向设计靠拢;实际量产时会考虑一些安全法规,如轮毂中间突出的盖子,可能会对行人造成更大的风险可能会去掉;另外后备箱外的“小书包”也可能根据用户反馈有所改变。

复古没有和科技冲突。

车门看上去是宫廷风格的机械把手,其实表面有一个电动按键,按一下就能自动开门。

中控台中央是一块硕大的水晶托盘,有一种奢华的宫廷复古风,但中央是无线充电板又有实际功能。

换挡机构采用怀挡设计,但配合自动辅助驾驶拨杆,又有了新潮科技范儿。

内饰色调采用了流行的「莫兰迪」色系,即无论什么颜色都采用低锐度、低饱和度设计,并自带一种朦胧感,这样的颜色呈现出一种低调、温馨、柔和又有质感的高级感。配合真皮、水晶、绣花,瞬间有一种复古轻奢感。

复古潮驾的设计逻辑非常统一,内饰的主要几何造型,就是椭圆,几乎没有锐角和棱角。配合柔美的藕荷色,非常温馨,特别是椅背和门内板上的百合刺绣,有了轻奢家居风,很能打动女性用户的芳心。

换言之,新车的整个内饰像一个闺房。

展台逛下来,复古潮驾名副其实,只是有一个小疑问:外观的复古能让男性车迷心驰神往,内饰的潮劲儿能让女性用户欲罢不能,那如何平衡内外饰的性别认同?

即,女性用户买了如何才不会觉得外观太爷们儿而不容易驾驭,男性用户买了如何才不会觉得内饰太“娘儿”而略显尴尬?

车聚小结

长城近年的创新,前所未有。车名的创新让我们看到了猫系列、狗系列,设计的创新让我们看到了复古风,技术创新让我们认识了DHT、咖啡智能。

有人觉得长城用力过猛,存在过度营销嫌疑。车聚君觉得,纯营销驱动的企业不可能长久,内外兼修才能基业长青,市场销量与用户口碑最能证明一切。

那还是看明年这个时候,WEY复古潮驾的销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