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年轻消费者而来 新途观L和新帕萨特都做出了哪些变化?

2021年09月05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大众帕萨特这款车在国内市场上已经深耕细作20余年,从它进入国内开始就一直深受喜爱,现在这款车也是B级车领域的销量代表。

大众帕萨特能够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主要是因为这款车拥有着出色的产品力,还有顶级的造车技术。目前它在全球的产销已经达到了3000余万台。

而对于途观L,消费者认为,沉稳低调的外形、扎实严谨的德系口碑等,都是帮助它稳固销量地位的重要因素。而于近期发布的7座版本(高配车型)的途观L,更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一次升级。在其他方面,途观L是否也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内心?

而在8月的最后两天,笔者受邀参加了上汽大众北方区域举办的双车试驾会,现在就以亲身感受,和各位聊一聊,这对儿“组合”都有哪些升级。

新帕萨特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双脸设计。同一款车,采用了两个不同的前脸,分别是星空前脸和点阵前脸。

其中星空前脸吸收了当下智能电动车的外观设计元素,前脸以一条镀铬饰条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是格栅,以参数化的方式排列点状造型元素,并呈现出向外扩散的视觉效果。而横向发光灯带与两侧大灯相连。下部分则是两边C型饰条视觉上贯穿在一起,颇有气势。整个前脸时尚而具有科技感,相信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对这样的前脸非常感兴趣。

另外一款前脸则是沿用了了帕萨特经典的前脸设计,格栅内部点段式镀铬饰条呈矩阵式水平排列,数字感十足。鱼鳃式侧进气格栅采用高档高光黑材质,为前脸增添霸气动感的气息。营造了既传统,又时尚的视觉效果。而两款前脸,都强调了横向视觉的营造,让新帕萨特看上去更宽更大。

前脸除了样式之外,新帕萨特还换上了全新的前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带自适应及动态灯光辅助功能)。在设计上,采用了更多的灯珠,通过控制灯珠的亮灭,来形成近远光灯或者会车时的智能灯光效果,比起以前通过反射灯罩而达到的效果,更明亮更清晰。

进入车内,第一感觉是除了“变脸”外,新帕萨特的变化不大。毕竟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本次新帕萨特并没有对车身尺寸进行特别升级,长宽高依然是4948mm、1836mm、1469mm,轴距为2871mm,当然,这个尺寸也绝对可以满足大家对空间的需求。另外像是加入了高光黑触摸按键的全新三幅式方向盘、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等配置的升级,则让新帕萨特更有科技感和“豪车味”。

在感受过新帕萨特的变化后,小编开车上路,开启一段全程38公里,驾驶时间约一个小时的试驾之旅。

老实说,在动态方面,新帕萨特在最开始的时候是并没有给到小编太多新鲜感的,这也是因为它的动力总成并没有改变,依旧是熟悉的280TSI、330TSI和380TSI三种动力可选。

倒是在体验过IQ.Light LED大灯和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的妙用后,感受到上汽大众在智能化上的技术大跨越。IQ.Light不仅能跟车主打招呼,还有超实用的功能。比如当我们与对面车辆交汇时,它可以实时调整大灯照射范围,在不造成对方炫目的同时照亮更多面积,让驾驶更安全、更便捷。

体验完帕萨特之后,我们又体验了最新款的途观L,新途观L的前脸采用了R-Line运动风格的高光黑下进气格栅,搭配的IQ. 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配合贯穿灯带设计,可谓是运动中加入了时尚,而尾部的棱面立体LED尾灯不见造型犀利,更带流水转向功能,将灯光也玩出了律动感。

内饰的变化是途观L的一大亮点,全新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具有智能语音、隔空手势、触摸控制等功能,集成了智能在线实时导航、车辆设置、拨打电话等操作,配合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科技氛围浓厚。

德系车一向驾驶感比较厚重,这点在途观L上也得到了延续,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Haldex第五代中央差速器,智能全时四驱能够提升操控的同时还能帮助驾驶员面对不懂的道路环境,而它还提供了4种公路模式与3种越野模式,这一点有点意外,毕竟它还是一台偏向家用的SUV,但越野性能并没有因此而减配。

但由于时间关系我并没有做一个实测,只能作为参考。实际上,配合DSG的七速双离合,途观L开起来的动力反馈比我预想当中好不少,同时也要比同级别日系车更轻快,又有着不错的底盘表现,整体驾驶感受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