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奥迪A8预览,开门方式致敬劳斯莱斯,内饰超科幻

2021年09月05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奥迪已在 8 月时发表首款 Sphere 概念车—Skysphere,作为未来双座敞蓬跑车之雏形。近日,奥迪透过 2021 慕尼黑车展的机会,首度公开 Grandsphere 概念车的完整样貌。其长达 5.35 公尺的车长超越现行世代的 A8L 长轴旗舰车系,并且搭载 Level 4 自动驾驶科技。根据外媒消息,Grandsphere 量产版有望在 2025 年现身,并将取代 A8 成为新世代旗舰车款。

就外型而言,Grandsphere 延续了 Skysphere 的 Progressive Luxury 设计概念,利用充满未来感的线条以及修长的车身,带出兼具动感以及奢华感的外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 Grandsphere 具有 Level 4 自动驾驶系统,因此奥迪表示车辆的设计重点,将由过往注重操控和驾驶质感,转变为以车室空间为主,是车辆设计相当重要的变革。

因此,要理解奥迪Sphere 系列概念车,也应当把重点放在原厂为车内的铺陈。首先,由于 Grandsphere 采用对开式车门设计,在取消了 B 柱的同时也带来更便利的进出动线。此外,Grandsphere 能够自动辨识驾驶以及乘客,并会自动开启车门以及车内气氛灯欢迎乘客入座,对于旗舰车系而言,是相当贴心的设计。不仅如此,由于车辆会自动辨识驾驶及乘客,因此包括座椅、空调甚至影音系统都会自动调整,以符合每个使用者需求。

在 Grandsphere 内饰以自然材质为基调设计的同时,奥迪也加入许多特别的最新科技。例如传统中央信息荧幕的位置,改以大型投射银幕代替;而传统仪表板则与方向盘整合,创造近似于漂浮的视觉感受。此外,由于 Level 4 自动驾驶的配置,方向盘以及油门、刹车踏板皆会在自动驾驶时收合,提供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在动力部分,原厂为 Grandsphere 配置 120kWh 大容量电池模块,最大行驶里程达到 750 公里,并且配上前后两具电动马达,总输出达到 530kW(约 720 匹马力)并有着约 96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其充电表现也相当优异,在最高 270kW 的充电速度下,仅需 25 分钟即可将电量由 5%充至 80%,而 10 分钟的充电可以提供 300 公里的最大续航力。

根据奥迪官方设计师与外媒访谈的结果,Grandsphere 的量产版本应该会在 2025 年左右问世,并且有可能取代 A8 成为新世代的旗舰车系。在设计部分,预计将会有包括内饰的 80%设计,将直接延续至量产车型,但是车头部分的造型将会与 Skysphere 采用更多相同的设计元素,而且对开车门的设计也可能不会延续,而是采用传统的车门配置,因此量产版 Grandsphere 仍然会与概念车型有着一定程度的区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