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越欧洲,世界第一,五菱贡献最大

2021年09月06日 09:49:1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上半年,电动汽车(BEV+PHEV)销量同比增长168%,中国再次超越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根据电动汽车市场研究公司EV Volumes的数据,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长1%,纯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69%。这是不是意味着插电混动的时代,将要落寞了吗?

电动汽车的总销量达到265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比重由3%提升至6.3%。欧洲的份额最高,为 14%。

【1】2021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最畅销的汽车品牌排名

如果按照公司来看,特斯拉以386,080辆最多,大众以332,000辆排名第二,其中纯电动汽车172,7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594,000辆。排名第三是上汽通用五菱,都是在中国销售的,合计有180,000辆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包括五菱宏光MINI EV在内的电动汽车总销量是22万1000辆。

根据EV Sales数据,特斯拉的市场份额为15.1%,大众为13.4%,上汽集团为11.1%,宝马集团为6.0%,Stellantis为6.0%。

【2】2021上半年全球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

分车型来看,特斯拉Model 3上半年销量244,753辆,五菱宏光MINI EV 181,810辆,特斯拉Model Y 138,401辆,比亚迪 汉EV 38,667辆,大众ID.4 38,499大田,欧拉黑猫3万2013辆,雷诺Zoe 3万1426辆,现代kona EV 31,233辆,大众ID.3 31,079辆。

基于此,EV Volumes预测今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640万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总量将达到 1640 万辆,但与全球注册的 15 亿辆汽车相比,市场份额还有提升的空间。另据预测,到2040年,3.5吨以下的内燃机车登记数量将超过10亿辆,约占20亿辆登记车辆的一半左右。

【3】新能源汽车销售区域占比

目前,全球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就是中国,欧洲,美国,日本这些经济发达的地区。并且最领先的两个地区就是欧洲和中国,美国的销售体量与中国和欧洲相比相差很大。这也是现在为什么美国拜登政府如此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要原因。而日本以及其它市场,新能源汽车的规模都不是很大,相对应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没有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在起步甚至是萌芽阶段。

总结:

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引领全球,虽然目前中国市场依然充斥着很多类似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偏中低端的纯电动汽车,但是这不要紧。中国目前拥有了规模的优势,通过规模优势,中国已经实现了三电系统,特别是电池方面的成本优势,这为今后理想,蔚来等高端品牌的发展,有很大的铺垫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