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电动SUV想要稳稳的安全,ID.4CROZZ才是正解

2021年09月06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近期部分电动车品牌接连出事,这让车透君的95后朋友小祖心生忐忑了。

他原本想买一辆电动SUV代步,因为身边好友买了电动车后,发现电动车每公里的花费远远比燃油车少得多。

车透君对此认为,小祖的顾虑没毛病,因为买电动车的第一条,那就是安全。如果没有安全,设计、配置、操控都是空谈。

说起适合95后的安全靠谱的电动SUV,车透君梳理了新车名单后发现,一汽-大众ID.4 CROZZ乃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推荐理由,且听车透君以下详解之。

安全为王,品质无忧

对于一辆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靠谱。

ID.4 CROZZ产自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

设计上,ID.4 CROZZ采用的是“钢+铝”混合式车身结构设计。车身采用了超过92%的各类高强度钢板,并通过合理的吸能设计、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和自动化制造技术,保证所有碰撞工况下乘员舱的完整性。并且ID.4 CROZZ确保整车完全符合最新2021C-NCAP五星标准要求,为全车乘员带来360度的贴心安全保障。

在今年5月进行的Euro-NCAP安全测试中,ID.4获得了最高的五星评分,在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保护以及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的相关测试中均获高分。在电动车时代,大众汽车对于安全的硬核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针对让用户揪心的电池安全问题,ID.4 CROZZ在设计之初,就从软硬件上对电池安全做出了周密防护,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L4级电安全要求,防水等级IPX7&IPX9K。

在硬件设计上,新车从超强壳体、表面绝缘、及时断电、防爆泄压等技术方面,给电芯上了4重保险,将漏电、起火、爆炸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不仅能够实时监测电池充放电和健康状态,还应用了当前最高效率的主动液冷方案,确保电池高电流充放电过程中不会出现热失控风险。电池系统还配备“2毫秒级高压切断机关”,能及时避免潜在危险的发生。

针对用户用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极端工况,一汽-大众通过涉水、高温、撞击等对电池包设计了197项安全测试项目,远超国标要求的18项。

如此严苛的标准,一汽-大众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确保ID.4 CROZZ安全可靠,万无一失。

底子出众,精益求精

ID.4 CROZZ的先天底子就很好,出自MEB纯电平台,坐拥领先的E3电子电气架构和灵活的底盘布局。

在体现创新实力的智能化方面,ID.4 CROZZ的配置力度十足。

搭载的智慧车联系统4.0带来了更丰富、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全系标配IQ.Light智能矩阵大灯,全天候自适应,带有人性化的迎宾唤醒/离车休眠光效。

搭载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更是集黑科技和实用贴心于一身。

在风挡玻璃上会显示一个巨大的导向箭头,同时随着车辆行驶,箭头会由远及近。同时挡风玻璃底部的ID. Light光语系统拥有一条贯穿的灯带,也会呈现出流水式的效果提醒驾驶员。

AR-HUD还能与仪表、中控屏形成三屏互动。

在驾驶辅助方面,ID.4 CROZZ搭载了IQ.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在0-160km/h的“全速域”范围内,实现更安全的辅助驾驶,令驾控体验感受加分。此外,IQ.Drive还集成了多项主动安全技术,包括车道保持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先进功能,能够通过多功能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时车辆周围环境和交通状况。在规定时速范围内,能视交通情况自动采取加速、减速、制动等措施,既适用于高速路况行驶,也能很好地适应路况复杂的城市道路。

谁说智能电动车的秘钥只握在特斯拉等新势力手里,一汽-大众用实力昭告天下,姜还是老的辣。

对比新势力,ID.4 CROZZ的另一核心优势项,那就是续航里程不虚标,根据实际驾驶状态判断剩余里程。其最大续航里程高达550km,可以毫无顾忌地轻松驶上长途。

在体现造车积淀的底盘调教和NVH环节,ID.4 CROZZ很好地保留了大众车在行驶品质、隔音滤振方面的优势,转弯半径小,路感清晰,驾控方便。即便是在高速路段,风噪、胎噪等噪音,都抑制得比较出色,车内可以达到真安静。

罗辑车评:

在智能电动车时代,目前跑在前面的,未必能笑到最后。

在ID.4 CROZZ上,车透君便能看到一汽-大众后发制人的手段和路径。

那就是凭借实力传承的安全无忧、科技交互的智能体验、扎实靠谱的驾控品质,来体现出一汽-大众这一燃油车时代霸主进军电动车市场时的满满诚意。

大众汽车集团CEO冯思翰的话说,“我们不走流量明星的路线,我们要稳扎稳打,要在大规模量产时保持经济性和高品质的能力。我们希望适合所有人的电动出行。”

可以说,ID.4 CROZZ所具备的安全底蕴和创新科技,皆从驾乘者的需求出发,为用户带来电动时代的全新体验。

相信在实力和口碑相传下,ID.4 CROZZ的销量将会渐入佳境。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