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向上”到“向前”,魏牌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汽车预言家

2021年09月06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鑫 李响

编辑 |王鑫

8月29日,魏牌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亮相成都车展,并以14.68万元-16.38万元的价格启动预售。而在启动预售的玛奇朵之外,魏牌还亮相了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与摩卡车型,在成都车展掀起一波流量热度高潮,成为车展中最受人瞩目的品牌。

据某机构统计数据,当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全面由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占领。从统计数据上来看,年轻一代偏好已经由“老贵土”转为“科技赋能豪华”,希望智能终端“有趣化、温暖化、懂人心”,这对汽车智能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迎合年轻人追求个性、追求被关注的特点和需求,构建这样的产品体验,成为汽车品牌无法回避的话题,如何在智能化道路上跑出品牌特色,是所有汽车品牌当前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为了快速适应这一行业变化,2021年,魏牌确定了从“中国豪华SUV引领者”向“新一代智能汽车”品牌进阶升级计划,这一品牌进阶的核心策略就是在品类的分化和扩展上满足更多用户需求。魏牌在产品体验方面,特别是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这三个核心技术上面将给用户不断带来惊喜。而全新品牌进阶计划的背后,是魏牌引以为傲的咖啡智能、智能混动DHT技术和全新品类的不断探索。

作为魏牌核心的技术出发点,咖啡智能为大众描绘了智能化出行场景,要实现这一点,魏牌未来的产品必须具备“最强大脑”。

在摩卡车型上,咖啡智能率先采用基于高通8155芯片的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据魏牌官方介绍,高通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相对于市面车型搭载的车机系统运算能力提升3倍,GPU性能提升3倍,视频处理能力提升2倍,AI运算性能提升7-8倍,为消费者拥有更流畅、更安全、更稳定的智能化驾乘体验提供保障。

此外,在智能驾驶最为看重的安全领域,咖啡智能打造出全球首款真正的智能驾驶全冗余量产平台,即感知、控制器、架构、电源、制动、转向6大冗余系统,囊括了全固态激光雷达、双控制器、双通讯架构、双电源供应、双回路的“双保险”设计、ESP和IBOOSTER两套独立的电子制动控制单元、蜂巢转向研发的第三代智能转向产品等众多智能驾驶顶尖技术,让魏牌用户能够率先跨入智能驾驶生活。

2020年9月,中国提出“双碳”目标,作为占据二氧化碳总排放7.3%的汽车行业,更是面临脱碳压力。在双碳目标下,要求中国汽车企业必须要在短期内拿出最有效、最务实的办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向汽车预言家表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减碳、低碳到零碳的发展路线,混动是不可缺失的、最有效的技术。

作为中国首家明确碳中和时间表的自主车企,长城汽车在碳达峰、碳中和上都拿出了具体措施,魏牌成为长城旗下实现减碳的排头兵。据了解,在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技术的玛奇朵车型上,魏牌实现了整体140KW的功率与370Nm的扭矩,并首次应用了全球领先的两挡混动的技术架构,实现了百公里4.7升的油耗,一箱油最多能跑1100km。

相比日系混动车型,玛奇朵混动车型具备双挡直驱的能力,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以上,全场景综合效能达到了38%~50%。因此,在相同工况下,比普通燃油车燃油经济性提高67%,比日系混动车油耗降低30%。同时,0-60公里/每小时加速仅4.1秒。低碳、高效成为魏牌混动车型的一大技术亮点。

无论市场如何变换,魏牌都能洞察出消费者的最真实需求。5年前,为打破合资垄断,魏牌致力于成为豪华智能安全的中国SUV品牌,5年后,为进一步聚焦智能,让崇尚智能的年轻一代拥有触手可及的智能出行,魏牌也在不断引领中国汽车智能化技术。随着智能混动DHT的运用,标志着魏牌正式开启智能混动时代,推进品牌清洁化、低碳化的发展方向,以混动技术领域最前沿的实力,进一步夯实“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全新定位,展现品牌全面焕新的技术价值和品牌价值。

对于魏牌而言,玛奇朵所代表的混动优势背后,离不开长城汽车一直以来在研发方面坚持的“过度投入、过度研发”理念。在以保定为中心,形成遍布欧盟、北美、亚洲的七国十地一中心研发布局,以全球理念打造智能混动技术,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成为首个自研混动系统的中国汽车品牌。

魏牌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

在此次成都车展上,除了玛奇朵外,魏牌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首次亮相。该车将复古元素融入了当代美学,将现代独特审美与尖端智能科技相结合,成为魏牌品类分化战略的重要标志。

除了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之外,未来魏牌品类将包括SUV、轿车和MPV。到2023年,魏牌会有15款车型面世,基本覆盖目前汽车行业所有品类。“魏牌会沿着品类拓展以及品类创新的道路发展,除了SUV之外,尝试与其他的品类创新。”

成都车展期间首次亮相的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意味着魏牌正在开启全新车型品类的探索。未来,魏牌将通过不断推出创新品类开拓蓝海市场,助力魏牌在2023年实现65万台销量目标。

可以看到,今天的魏牌已经有了太多的变化。从一个强调豪华调性的品牌,逐渐走向潮流化、现代化、科技化。本次成都车展,魏牌又一次将一个全新风貌展示给业内外所有人。

处在新的时代发展,魏牌提供了一个恰到好处的解决方案。在向上发展的赛道中,销量、产品已经不是衡量车企的唯一标准,企业想要领先,就需要着重在营销、服务等方面作出转变升级,进行整体提升。

全新车型拉开了魏牌向上的序幕,因此在营销方面要更为开阔。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德寰对汽车预言家表示,年轻消费者们不愿意被动接受广告的轰炸,更愿意因兴趣、共鸣或是一个炫耀的理由去选择。

魏牌用户共创体系便是将“和用户交朋友”的理念落到实处,和用户一起共荣共生。从“和用户共创”开始,魏牌构建了“一个中心,三大场景,四个维度”的体系,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产品研发、用户体验、售后服务三个场景与用户互动;从内容、产品、文化、价值四个方面提升用户参与感、满足感和尊崇感。

不难发现,魏牌正致力于打造与用户共情的能力,提供更具实时性和体验感的服务。相比传统模式依托热线电话、4S店再到用户的效率低下链条,魏牌则以魏APP为沟通桥梁缩短传统链路,通过魏APP不仅可以预约官方服务,更能够在APP中与车主沟通交流,将社群营销、服务以数字化形式展开,同时也更能高效获取真实的用户需求。

刘德寰指出,魏牌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积极构建“品牌=用户”双向共创用户体系,拉近品牌与用户间的距离,提升用户参与感,并以此建立全链路闭环,最终实现用户共创,这是众多传统车企都没有做到的。

建立感性认知,多维度传达理念,由圈层来辐射圈层,拓展所有用户可接触到的体验场景,并针对不同人群的购车特点,通过精准化、定制化、体验化渗透驾驶全用车场景生态,挖掘和培养目标用户,并建立“人—车—生活”的一体化DTC连接,全链路营销闭环,魏牌为汽车行业开拓了新的思路。

过去5年,魏牌学会了做好一个品牌的能力;过去1年,魏牌有了孵化新品类的能力;2021年,是魏牌重新梳理品牌体系的一年,魏牌定位和目标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未来,不仅在20-30万元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魏牌的身影,更要在全球每一个市场都见到魏牌的身影。

被历史记住的人永远在创造规则。如今,放眼整个长城汽车,魏牌承担的责任也正在从过去的“向上”演变为“向前”。从某种角度来看,魏牌不仅走在了长城汽车主动转型求变的前列,也在整个中国汽车转型变革中处于领先位置。

从“中国豪华SUV引领者”到“新一代智能汽车”,魏牌从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打破合资垄断,冲破中国高端的壁垒,引领自主品牌向上潮流。以咖啡智能和智能混动 DHT紧抓新能源与智能化两条市场线条,以用户共创和短链路多渠道实现品牌焕新,夯实“新一代智能汽车”定位。

有人说,如果看中国汽车,一定要看长城;而看长城,一定要先看魏牌:从新品牌、新技术、新智能再到这一次成都车展的复古潮流新品类……或许,魏牌给外界的远不止这些,作为一个满足用户需求的品牌,魏牌还能制造哪些惊喜,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