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享驾趣指南|古典与现代的背后 才是真正的上海气息

2021年09月06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开埠百余年来,上海经历了从小渔村到远东第一大城市,再到现在的全球超一线城市的华丽蜕变。走近上海,你会发现这座城市快速跳动的脉搏下,还有着与其表面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在这座被冠以“魔都”称号的城市中,各种文化相互渗透、彼此交融,不断滋养生发出新的元素。你能很直观地感受到它的快、它的紧张不安、它的行色匆匆,但任何匆忙的一瞥,都无法看清上海的美。

想要读懂上海,唯一能做的,就是深入市井之中,放慢脚步,才能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脉动和气息。

不过,穿梭在这样一座城市中并不是一件易事。即便是最地道的“老上海”,在面对拥挤的车流、迷幻的道路,以及狭小的停车位时都会犯难。身处走走停停的环境中,让驾趣更无从谈起。无法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在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今天,选择一款既能跟上魔都快节奏的生活,又能放慢脚步,去发现它内在美的座驾,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于是,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就通过《纵享驾趣指南·上海篇》短视频,给出了它的答案。

包容 是上海和天籁的底色

无论何时谈及上海,首先映入脑海的,无疑是外滩的霓虹夜景。

走在中山东一路上,一边是黄浦江,一边是万国建筑博览群。曾经的十里洋场,曾经老上海的辉煌,都在这里尽显,诉说着上海近百年间的历史沧桑。这些建筑并非出自同一位设计大师,也并非建于同一时期,鳞次栉比地排成一线,构成了一种独特的和谐美。

视线远眺,隔江相望的便是正在高速发展的“国家金融中心”陆家嘴。过去的三十余年里,以陆家嘴为代表的上海浦东新区经历了快速发展,原先的低矮楼房,如今变成了上海乃至全国都最现代化的摩天大楼。古典与现代,被黄浦江相隔又相融。这些都是这座城市魔力的集中体现,如梦如幻,满足着不同人对它的不同想象。

巧合的是,与浦东高速发展几乎同步的时期,天籁也被日产汽车赋予了生命。只不过,那时的天籁还用着“风度Cefiro”这个名字。

1988年,当时的风度与日产Laurel、日产Skyline R32共享平台,豪华与运动的基因就这样被植入其中。第一代风度车头扁平宽大,长条状组合式大灯令其看上去颇为犀利。另外,设计简洁的前格栅,以及相对较低的离地间隙,都让这台日产风度颇得当时年轻人的欢心。

第一代风度还采用了RB20系列2.0L直列六缸发动机,并有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10马力。除了动感拉风的造型和实力不俗的发动机,第一代风度还采用了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这些运动基因能够为这台车的驾驶者提供不少的驾驶乐趣。到了第二代风度,除了保留第一代车型上运动化的驾驶乐趣,豪华舒适的乘坐氛围也在这一代被加入,并一直延续至今。

从第一代风度诞生,到目前在售的第七代天籁,三十余年的时间里,每一代天籁都在不断融入日产在当时最先进的造车技术,其中不乏VQ系列发动机、X-TRONIC CVT变速箱、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等。

坐在第七代天籁中,全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配合着更细腻的面料、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技术,足以让你忘却在外滩一路徒步赏景的疲劳。关上车窗,隔绝了人流的嘈杂,沿着中山东一路一路向前,再经过“九曲十八弯”般的引桥驶上著名的南浦大桥,看着黄浦江两岸的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消失在陆家嘴的高楼丛林之中……这短短的一段路程,感受到的不止是魔都古典与时尚的交融,亦是天籁一以贯之注重品质的造车哲学和最前沿的造车技艺。

摩登 是上海和天籁的气息

在清脆的鸟鸣与繁忙的车流声中醒来,是每个上海人最日常的体验。白天的上海,褪去了前一晚霓虹璀璨的魔幻,显露出不同的一面。清晨,上班族的脚步声、办公楼宇里的打卡声,意味着这座城市经历了一晚的沉睡之后,又将恢复活力。

活力、年轻、时尚,都是上海最重要的城市标签,“摩登”则成为其最好的外在表现。源自于英语“Modern”的舶来词“摩登”,饱含“现代的,时新的,现代化的”之意。回到第七代天籁上,穿过延安东路隧道,从浦东再次回到浦西,再经过几个狭窄的老城路口,就能到达老上海人心中的“摩登”地标——淮海中路。

只不过,这段看似不长的路程,走的却并不轻松。不宽的隧道、狭小的道路,以及非机动车穿行其间的路口,都足以让你打起十二分精神握紧方向盘。就算是老司机走完这段路,也难免因精神过分集中而血压升高。这时,第七代天籁就为大家开出了一贴名为“智能化”的降压药。

智能化作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俨然已成为不少人口中最为“摩登”的话题。不过,智能化的到来,可不只是为了讨好年轻人,更是用车体验的一种进化。作为东风日产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通过毫米波雷达、前摄像头等7大控制系统,可以实现0-144km/h的全速段智能巡航和转向控制。

区别于普通的巡航系统,ProPILOT超智驾不仅能在快速路段解放驾驶员的腿部操作,减轻驾驶疲劳,还能应对城市内的拥堵路段,让车辆自主完成居于车道中央和跟车刹停等操作,从而大幅缓解拥堵时车内乘客特别是驾驶员的焦躁心情。

同时,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在行人和非机动车多的地方及时预警,并通过3D抬头显示、蜂鸣声和A柱信号灯闪烁来提醒驾驶员,甚至施加辅助制动,以便让驾驶员从容应对各种让人措手不及的突发情况。

好不容易驶出了拥堵路段,深踩油门,第七代天籁上所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便会自动切换至压缩比为8:1的高性能模式,堪比性能车的6.42s百公里加速成绩所带来的推背感,可以帮你一扫堵车时的烦躁不安。

当然,高动力的代价便是高油耗,好在东风日产也领会了老上海精打细算的精神。除了8:1的高性能模式,在低工况下,这台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能够自动切换成压缩比14:1的高效能模式,带来综合油耗只有6.6L/100km的优异表现,真正做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兼容。

不论是现代与古典,亦或强动力与低油耗,看似不兼容却又能和谐共存的两者,才是上海和天籁摩登气息的最重要体现。

知性 是上海和天籁温柔的表达

当你还留恋于淮海中路散发出的摩登气息时,可能不曾发现,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中,还有着最知性的表达。

距离淮海中路的不远处,还有着一座始建于元朝的文庙。历经元、明、清三朝,上海县籍秀才考上进士为官的就有279人,这其中就包括了为大家熟知的徐光启。从文庙中走出的徐光启,既尊儒术,又纳西学,最终得以中西汇通。如今作为上海城市副中心的徐家汇,便是得名于此。到了近现代,上海也曾诞生或居住过不少文坛巨匠。不论是徐光启翻译的《几何原本》,还是鲁迅的《呐喊》,都力求用文字的力量来改变世界。斯人已去,但后人对其传承延续至今。

于天籁而言,创新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在你需要时,也能更懂得呼应和满足你。从文庙走出后上车的那一刻,只需一句话,就能控制车机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空调等等功能。同时,它还支持网联功能、OTA升级等,连同车载BOSE音响一起,带来更惬意的体验。

其实,不仅是第七代天籁,东风日产天籁一直都是为降低城市出行压力,提升用户用车感受而生的,正如“天籁”这一词汇的美好寓意。在一线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中,我们几乎很少有机会深入到最市井的生活中,去发现生活最朴实无华的美。

大师观察

东风日产天籁,从第一代引进国内市场,就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找到两点一线外的乐趣。基于日产FF-L高端平台打造的第一代天籁,就是凭借着同级罕见的V6发动机、极致的行驶品质,以及越级般的豪华,提供了当时市场上其他选手都难以给到的享受,并迅速打开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

直到现在,天籁在国内市场乃至全球市场,都依然是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代表以及销量榜单前列的常客。从数据来看,天籁在今年7月斩获了1.1万辆的销量,1-7月累计销量更是同比大增44.3%。实实在在的销量和口碑,足以证明天籁的地位。

在第七代天籁上,依然传承了“舒压”“提升乐趣”的性格,并且融合进更多维度的提升,包括智能化装备、全新动力系统、继续进化的舒适性等等,为消费者打造出更高维度、更进阶的体验。点开《纵享驾趣指南·上海篇》,其实就是打开上海与第七代天籁的最佳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