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不会成为国民SUV,但绝对好卖

2021年09月06日 15:10:07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时至今日,长城给自己的车取什么名字我都不会再感到稀奇,但这次这辆哈弗神兽,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神兽的外观,终于肯“离开舒适区”了

哈弗品牌的车型很少在外观有“离开舒适区”的设计,有人说朴实、沉稳,也有言辞激烈的说法说这是土气。沉稳也好土气也罢,这一次与我们见面的哈弗神兽,的确是在设计下了大功夫,让人耳目一新。

无论是F系还是H系,哈弗很少采用像神兽这样的张扬设计,前脸使用的星轨式进气格栅看上去让人觉得十分新鲜,包括前脸的橘色点缀也充满活力。分体式灯组设计又显得格外个性前卫,使其车头极具辨识度,能够与哈弗其他车型区分开来。

哈弗神兽的车身侧面运用了双腰线设计,上腰线平直且贯穿全车,大大增加了整车的纵向长度。而下腰线采用了较有活力的曲线,消除了上腰线过于平直的庄重感。尾部采用了大角度溜背造型,双尾翼与Y型尾灯搭配,下方更是装配了双边四出排气,让新车的运动氛围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对90后和00后来说,一辆车如果不能让让他们一眼就记住,恐怕就很难真正被爱上。所以企业在设计上各出奇招,现在凡是上新的车型设计都会偏向运动与年轻,哈弗也不例外。毫无疑问,哈弗神兽的设计语言完全就是朝着多数年轻人的审美进行研发的,努力了也下本了,是否能被年轻人一眼中毒,就见仁见智了。

取消实体按键,代表追赶潮流的决心

在内饰上,哈弗神兽贯彻了自主品牌一贯的高水平高标准,用料和做工都属上乘,但风格上并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惊艳之处。哈弗神兽装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尺寸在主流的SUV中可以算得上中上水平,自主品牌做车机的功力也从来不需要怀疑。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很难看到实体按键,绝大多数的功能都被集成在了屏幕上,这似乎更像是新势力车企的做法,也可见哈弗为了更新自己的风格、追赶最前沿的潮流,付出了极大的决心和胆量。

此外,哈弗神兽配备了来自咖啡智能平台的完整驾驶辅助功能,通过视觉显示和视觉算法,哈弗神兽具备“智慧神经系统”,能够实现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驾驶。由于目前关于哈弗神兽的具体配置参数还不太清楚,无法了解其正真的配置水平,不过参考现款哈弗H6和咖啡智能平台,以及哈弗神兽旗舰车型的定位,不难推测其未来的配置水准。

搭载柠檬DHT,大大增加选择的理由

柠檬DHT取得的喜人成果已经被很多消费者关注,而哈弗神兽是否会搭载这套混动系统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答案是:是!

哈弗神兽将提供燃油、HEV、PHEV三种不同的动力选择,插混需要充电但是最省油,HEV最方便,燃油可以追求一下性能,哈弗神兽给我们的选择是足够多样的。

哈弗神兽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和165千瓦,峰值扭矩为275牛米和345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账面数据非常可观,哈弗对于双离合的调校能力在业内也是前列,平顺性让人比较有信心。2.0T的版本更能给年轻消费者感受速度的机会。

此外,哈弗神兽还将搭载HEV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其均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其中采用了长城柠檬DHT混动技术的HEV混动系统具备179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530牛米的峰值扭矩,且满油状态下支持1000km续航,性能与能耗都十分值得期待。另外,PHEV插混版车型还将推出长/短续航两种规格,分别是80km和140km,满足不同车主诉求。

写在最后:

哈弗神兽与哈弗H6虽然定位相近,但是风格截然不同,哈弗H6的设计更成熟稳重,哈弗神兽更张扬新潮,更重视科技智能的配置。作为哈弗SUV的重磅车型,哈弗神兽的实际驾驶体验和可靠性都是我们将来会关注的重点。它对年轻人的针对性较强,也并没有承担着成为国民SUV的任务,但它如果能做到和H6一样的口碑,成为一辆“神车”也充满了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