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第四大车企,为何在国内被中国车企压着打?

2021年09月06日 16: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635万台,这是现代集团2020年在全球市场中获得的战报。

以去年全球销量平均来看,现代集团仍然是全球第一梯队汽车集团,虽然相比于丰田的952万台、大众的930万台以及日产联盟的783万台销量有所不足,但现代集团以排名第四的出色成绩,扛住了所有竞争者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层面,现代集团的销量超越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本田汽车。

相比于本田的479万台全球销量,现代集团有着绝对意义上的销量优势,虽然现代集团包含现代起亚两个品牌,但全球层面的战略成绩仍然不可忽视。

与其它顶流汽车品牌相同,现代集团的全球销量分布数据较好,其中韩国本土消化接近20%的销量,海外市场销量达到80%。

​从布局上来看,现代集团全球层面布局良好,没有过度依赖于某一市场,而韩国市场作为现代集团发展大后方,每年稳定提供百万销量。

对于韩系车来说,其唯一的痛点在于痛失中国乘用车市场,在这个庞大的2200万量级乘用车市场中,现代集团主导的韩系车市场占有率已经下滑到了可怜的3%。

在去年,每卖出100台车,只有3台来自于现代集团。

​主流的汽车品牌,以中国品牌长城吉利长安为例,每年销量轻松达到百万级,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才是合格标准。

从目前来看,现代集团两大品牌累计只有3%左右的市场占有率,被中国品牌拖着打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现代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为50万,起亚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为25万,两者与轻松破百万的中国品牌相比,差距甚大。

​韩系车拥有出色的技术储备,这是屹立于全球乘用车市场不倒的根本,一方面是质量控制体系,另一方面是缜密的产品规划布局,韩系车在全球市场运营状态良好,离不开有条不紊的产品布局规划。

这些年,韩系车在中国遭遇滑铁卢的关键是在于产品推进遇到了断层。

产品一旦出现断层,在市场选无可选的当下必然会被替代,2016-2019年是中国品牌借势腾飞的四年,而这四年恰恰又是韩系品牌产品断层的四年,韩系车极大一部分销量被中国市场所取代。

​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没有构建出浓烈的品牌黏接关系,粉丝文化不够突出,导致在产品断层时流失一部分用户群体。

此外,中国品牌乘用车崛起速度较快,成为瓜分韩系品牌的核心选手,事实上,中国品牌的崛起不仅仅瓜分了韩系品牌的市场份额,同时针对法系车、美系车以及一部分欧洲车市场进行了抢夺,韩系车不是唯一的战败者。

​回头用心衡量韩系车,两大品牌在中国累计销量为75万台,虽然仍具有一定声量,但的确相比于曾经轻松破百万的市场份额下滑严重,对于韩系车来说,抓不住的市场份额背后,是中国市场运营经验缺失以及强大对手层出不穷的直接体现。

毕竟在当下乘用车市场中,韩系车可以不是唯一的选择,也可以不用出现在购买清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