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自吉利SEA浩瀚架构,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亮相慕尼黑

2021年09月06日 16: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中,smart带来了旗下的全新车型概念车精灵#1并进行全球首秀。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基于吉利最新的浩瀚SEA架构打造,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计划明年正式上市。

一直以来,Smart凭借小巧的车身和节能的油耗,在国内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在2019年3月,吉利与戴姆勒联合成立了一家各占50%股份的新合资公司来经营smart汽车,而smart 精灵#1便是吉利携手smart共同打造的首款车型。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对于smart品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Daniel Lescow先生表示:“这款代表着品牌焕新的杰出力作集突破想象的设计、轻奢风尚与前沿科技于一身,不仅为广大消费者预告了未来量产车上值得期待的诸多惊喜元素,更展现了我们对于未来城市交通的最新创想。”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首次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为smart品牌量身定制的“感性·灵锐”设计哲学。新车在设计上完全不同于smart产品以往的造型,线条流畅,车身采用了大量曲面,整体更具有科幻感。

车辆侧面的也给人灵动的感觉,这主要得益于浩瀚SEA架构赋予了这款车短前后悬的设计,这样能够更大程度的扩充车内的驾乘空间。该车还具备前后保险杠、轮眉、侧围及21寸超大轮毂的设计,满足于当下年轻人对于力量感、运动感的追求。

此外,该概念车还配备了环车身智能音乐灯语系统,该系统可使外饰灯光与车载音乐进行互动,进而呈现“律动光语”特效。尤其是布满三角形元素的车尾Y型尾灯,点亮时呈现出流光的视觉感受。

全新概念车的车内空间表现更令人惊喜,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2750mm。在紧凑级SUV的外观尺寸下,其拥有堪比更高级别车型的内部空间。该车采用了对开门+无B柱设计,极大地提升了上下车的便利性,不过预计量产车不会采用这一设计。

车辆内部的设计也是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部分非常简洁,12.8英寸中控3D触控屏集成了诸多功能。仪表盘、出风口、车内地板氛围灯均采用了大量环形元素,车内还有LED灯带烘托氛围。

高水平的智能系统也是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的亮点,该车配备了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此外,得益于强大的OTA实时动态更新功能,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

该车还具备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

进入电气化、智能化时代后,大多数海外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就显得极为平庸。从smart精灵#1概念车能够看出,吉利smart合作造车后,这款概念车在设计上无疑更为符合人们印象中的电动车造型,而且新车会在国内生产,车机系统预计也会更适应中国市场,助力smart在国内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