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传承经典中迎接未来,奔驰发布EQG概念车

2021年09月06日 16:5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1979年诞生至今,奔驰G级仿若已经成为硬派越野车的代名词,G级也与自身的方盒子造型、“三把锁”的经典元素互相成就。不过,在电动化未来中,G级该如何发展?2021慕尼黑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上,奔驰给出了答案。

其实早在2018年奔驰新一代G级的首发仪式上,奔驰就已经作了预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首席运营官 Markus Schäfer 表示:“只要市场条件允许,梅赛德斯-奔驰将准备在本十年末实现全电动化。” 而随后,奔驰则进一步强调称,即将到来的所有车型系列的电气化,其中也包括 G-Class。

仅过去三年,奔驰就发布了纯电动版的奔驰G级奔驰EQG概念车。与奔驰此前发布的EQS有所不同,EQG尽管带着EQ家族的标签,但整体设计中却仍然有着浓厚的G级风范。

EQG保留了G级最为经典的方盒子造型,方正的车身能够保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人们都能脱口而出:“这是一台奔驰G”!在EQG概念车上,使用了全新的配色方案,双色拼接不再是豪华轿车们的专属,车顶的黑色与车身的银色从车窗下沿部分进行了分割,复古的造型与现代化的配色碰撞出了“逃离现实”的未来感。

一台电动化的G级,保留经典的同时也需要一些在未来的电动化时代中同样能传承下去的专属特征。前脸是最容易被人记住的地方,更换了驱动形式的EQG自然不再需要传统的进气格栅,但EQG并未完全舍弃这一标志性的特征,而是在封闭式的格栅上增加了可显示灯光画面的面板,繁星状的点缀中央则镶嵌着硕大的奔驰Logo,有创新也有传承。除此以外,圆形的LED灯组以及引擎盖部分的方形转向灯也得以保留,G级神韵正是在这些点滴元素中得以体现。

EQG的侧面改动很小,近乎方形的车窗、立体有力的轮拱、突出的平直腰线都保留了下来,亮黑的后视镜上,长条状的转向灯被圆形灯带所替换。同时,EQG使用了风阻更小的封闭式饼状轮毂,实用功能增强,视觉效果也更有冲击力。

尾部的变化集中在了“小书包”上,近似方形的圆角矩形备胎罩替代了现在的圆形备胎罩,黑银双拼色的车漆也在尾部变得更加明显起来。

内饰部分,目前奔驰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信息,但通过外观传达出的信息来看,内饰也不会有很明显的改变,但既然它还是一台“大G”,又有多少人会在意这些呢?

目前,奔驰也没有公布具体的动力信息,不过梅赛德斯-奔驰AG越野车产品部负责人 Emmerich Schiller博士表示:“我们为迄今为止生产的 40多万辆G级感到自豪。” “在其 40 多年的车型历史中,G-Class一直使用当时最现代、最合适的驱动技术—从早期的预燃室自然吸气柴油,到当前的AMG 4.0升V8顶级车型G63。在‘纯电动’战略的背景下,这个越野传奇的电气化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也是一个绝对迷人的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