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架构时代来临!首款车型MG ONE出身自带高标准

2021年09月06日 17:12: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果你问现在汽车行业什么“关键词”最流行?那非“架构”莫属,似乎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架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新时代的车企。

对于全球型车企来说,架构造车并不罕见,比如大众MQB、丰田TNGA等等都是享誉世界的存在。而就在近年,架构造车成为了自主品牌发力的重点,较为知名的有吉利CMA、长城的柠檬、奇瑞的M3X火星架构等等。事实上,除了规模和成本的考虑,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实现产品智能化,都是它们热衷架构造车的重要原因。

而就在今日(9月6日),上汽乘用车举办的MG×混沌学园「重新定义·变革中的新消费时代」主题活动中,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领潮而出,预示着上汽架构时代的来临。其中,MG ONE将是该架构旗下的首款车型,旨在为年轻人带来集潮流运动和智能科技于一体的全新体验。

十年突破,架构造车

据《车壹圈》了解,SIGMA超级架构是上汽乘用车第二代智能模块化架构,也是现在上汽的两个主流架构之一。它不仅代表着燃油时代的终极高度,也奠定了上汽进入智能时代的起始厚度,更激起广大用户对其原创性产品的持续热度。

从官方介绍来看,SIGMA超级架构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超脱了马力和算力之争,是“原力、战力、脑力和活力”四力合一的机电一体化架构。其中,“原力”体现在其拓展了汽车模块极限,可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车型,实现了紧凑到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元化的使用需求。

而“战力”则体现在将汽车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在造型和空间之间取得平衡,让车内空间布局趋于完美。同时各方面性能更强,包括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动力装备、更低的整车重心、以及更高扭转刚度的车身结构,满足全球最高星级安全标准。

至于“脑力”和“活力”,主要体现在其智能化领域的进阶。不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还可以带来最新最时尚的科技体验,为用户提供无界交互体验,满足当下消费者的最新用车需求。

架构首款产品MG ONE ,出身自带高标准

作为上汽全新平台架构SIGMA旗下的首款车型,MG ONE出身便自带高标准。首先,新车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造型,整体视觉效果相比现在在售的其它SUV车型明显更具攻击性。与此同时,为了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喜好,MG ONE还提供了两种设计风格的车型供大家进行选择,分别为主打数智运动的α车型和主打科技时尚的β车型,侧面反映出了MG品牌对于MG ONE这台车的销量寄予了厚望。

而从其它方面来看,有几个关键线条,比如车底的弧线,加上车身势能线和尾部的大肩膀,个人感觉这几处营造出的氛围很重要,当这个氛围出来之后,高级感以及运动感就已经得到了彰显。车身尺寸方面,MG ONE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毫米,轴距2670毫米,空间表现远超同级。

至于内饰,MG ONE采用了极富科技感的座舱设计,其中“折线形”设计的三联屏设计十分吸睛,为车内带来浓郁的科技氛围。此外,为了凸显出车辆的年轻化、运动化定位,新车还配备了一款一体式运动座椅,当然像YAMAHA音响,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也没有缺席。

至于动力部分,MG ONE搭载一台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当然,这套动力总成在上汽车型中已有搭载,其性能表现和可靠性已经得到了验证。

《车壹圈》观点

在《车壹圈》看来,得架构者得天下,随着SIGMA架构的到来,预示着上汽架构时代的来临。而作为该架构旗下的首款车型,MG ONE的表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它既有着符合年轻人的时尚潮流,同时也有卓越的运动性能和智能科技表现,成为了MG品牌的一个全新品类。随着新车上市临近,相信它的市场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