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很呆?这些家轿大家抢着开,十万出头就能嗨

2021年09月06日 19:17:1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产运动家轿现目前呈现井喷趋势,影豹、MG6、奕炫等都纷纷想上位,但是想入手的朋友不妨看看以下几款老牌合资运动家轿,历经多年品控还算稳定,不存在踩坑一说,同时终端还有较大的优惠空间,值得大家参考一番。

长安马自达昂克塞拉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59-18.99W

终端售价:10.99-18.39W

尺寸:4662*1797*1445mm

发动机:2.0L 158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726mm

车主真实油耗:8.0L/100km

话说一汽马自达泯灭,很多人还有些伤感。也不知道是懂哥无情还是有些人多情,一个长年异响治不好的车厂撂下这么多毛病拍拍屁股走人,我真的觉得这还值得惋惜?虽说长安从名声地位上不及一汽,但不管是长安本安还是长安马自达,出品的车确实要比一汽来得更加稳妥,昂克塞拉的品控一直以来也相当不错,虽说动力不是昂克塞拉的强项,好在其有2.0L发动机助阵,加上聪明的6AT变速箱的紧致底盘调教,在城市开起来相当灵活听话。颜值也没有拖后腿,协调的车身比例无需任何套件装点,前长悬后短悬看上去就不是那种油腻选手

当然,要是1.5L版本就难以谈论运动了,虽说聪明的变速箱已经非常领悟驾驶者的换挡意图,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动力不够不管变速箱如何挣扎都难以带来畅快驾驭之感,所以要买昂克塞拉,真还得上2.0L版本。

本田思域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99-16.9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517*1799*1434mm

发动机:1.5T 17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700mm

车主真实油耗:7.7L/100km

新款思域上市在即,大家对其各有定论。有说它颜值拉胯不够激进,但懂哥个人觉得问题不大,唯独要担心的是新款设计会不会和下一时代的Type-R吻合,不然某些新款思域车主如何面对四百万以下的跑车呢?

话说回来,其实思域也就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买菜车,整车调教、空间充裕,燃油经济性优秀都是家用舒适的取向,唯独就是地球梦的1.5T发动机数据和潜力比较强,加上日系改装的后市场一直旺盛,所以关于思域的动力升级、外观条件相对来说成熟,思域的性能味就更浓。于家用、于改装其实都是一个好选择,因此也导致了思域的终端优惠相当保守,就算到了这一代的产品末期也不过优惠几千,不过面对较高的保值率和新款车型上市面临加价等车的窘况,抄底一波也能接受。

大众凌渡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99-18.69W

终端售价:12.19-15.89W

尺寸:4615*1826*1425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658mm

车主真实油耗:8.1L/100km

作为A+级运动家轿,大众凌渡诞生时定位就非常精准,直接拿出了宽体奢适轿跑的名头,一度让众人以为凌渡的前排完全可以乘坐五个人。玩笑归玩笑,凌渡出道的时代在它那个级别确实少有溜背轿跑级别的轿车,但仅以此作为卖点确实不够,所以生涯销量一直被同门兄弟速腾碾压,好在现款速腾外观变得中庸之后,凌渡的运动造型就有了优势,中高配车型还有运动红车漆与熏黑套件,加上后备箱上的小尾翼,点缀起来还是相当亮眼。

德系车动力设定相当适合运动范儿,1.4T+7速双离合在传动效率上很有一手,只不过干式双离合在日常使用上难免出现体验不佳的境况,尤其是长时间处于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况,变速箱很容易因为换挡频繁过热而产生保护措施,但湿式双离合的配备在大众系上也只有2.0T能独享,所以这个问题一直是车型的死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