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SUV要7座?看这些车型准没错

2021年09月06日 19:17:1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邻居向我诉苦,说自己父母带着孩子来深圳,自己打算买个6座车型,苦于数年摇牌不中,又不忍心花钱拍牌,所以只能选择一个绿牌车型,加上自己父母和孩子,五座车型又满足不了,购车的条件还得再加上一个7座,叫懂哥帮忙推荐。那么懂哥今天就给有同样需求的朋友做个推荐。

大众ID.6 X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售价:23.989-33.589W

尺寸:4876*1848*1680mm

电池容量:63.2/83.4kWh

纯电续航里程:436/588/510KM

轴距:2965mm

电机总功率:132/150/230kW

ID.6 X试驾过了,整体感受还是要给个较为不错的分数。从尺寸来说,逼近4.9m的车长也是妥妥的中大型SUV尺寸,得益于MEB纯电平台,2965mm的轴距也算相当优秀。不过我们也不要期望它的空间表现有多豪横,第三排依然是应急的水平,同时为了照顾第三排和后备箱,第二排在空间上显得也较为挣扎,当然这也是这个尺寸7座SUV的现状。

从驾驶层面出发,电车的驾驶质感也相当顺滑,懂哥试驾的是长续航顶配,后置单电机在城市道路够用,高速上就有些吃力。各个方面都是舒适取向,悬架软,座椅软,就连刹车踏板力度表现都很软,完全就适合慢慢悠悠的开。整个车的科技氛围营造得较为到位,氛围灯,大面积的HUD显示和简洁的内饰造型,使用过程是相当愉快的,对于起步价不到24W的它来说确实很值,没有购置税落地也就26W,对于中大型纯电7座SUV来说,仅ID.6 X一家,当然包括同门兄弟 ID. 6 CROZZ。

威马EX6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售价:23.99-27.99W

尺寸:4802*1839*1710mm

电池容量:54/69kWh

纯电续航里程:408/505KM

轴距:2715mm

电机总功率:160kW

其实我有问过我邻居要不要考虑理想ONE,毕竟三十来万配置算顶天,同时空间真还不错。但是它真接受不了百公里8-9L油耗的绿牌车,毕竟花了这么多钱买车,后期养车同样也是需要考虑的。所以我查阅了一下,二十来万纯电7座就只有ID.6 X 。不过降低点要求,6座SUV也能接受的话,其实威马EX6也可以考虑。

但这个车型只在脑海中闪过我就把它排除了,毕竟威马这个品牌日渐衰落,当时还和蔚来小鹏齐头并进,现在基本是游走在破产的边缘。EX6作为威马的第二款车型并没有和EX5拉开差距,从这个价位来说,续航价格品质几乎被大众ID.6 X全面覆盖, 实在找不出买它的理由。

比亚迪唐 DM-i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8.98-21.68W

终端售价:没优惠还等车

尺寸:4870*1950*1725mm

发动机:139马力发动机+218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820mm

车主真实油耗:5.6L/100km

很多朋友又要骂双标了。上面才说了理想ONE 不行,马上又搞一个唐 DM-i出来,懂的朋友定会理解,不懂的也别直接跳转到评论区口吐莲花。毕竟唐DM-i这套混动系统能够实现发动机直驱车轮,并且也能充当发电机给电机供电,并不像理想ONE增程式那样发动机只能充当发电机发电。低速用电、急加速发动机和电机共同出力、高速用油、电机没电时发动机还能给充当发电机发电,并且车身自带电池也支持短途纯电出行,基本覆盖了各大用车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