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刺全球新能源前三甲,极氪的“口嗨”能信吗?

2021年09月06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继极氪CEO安聪慧后,极氪副总裁陈小飞在成都车展上再次喊出极氪未来的目标:2025年达到65万辆销量目标,进入全球新能源品牌前三位。

讲真,这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这种犹如口嗨般的战略目标早已被新兴车企们玩烂大街了,理想汽车曾在内部信中提出,要在2025年占据中国智能电动车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汽车;零跑汽车也在前段时间公开表示,要超越特斯拉,在2023年成为造车新势力Top3、2025年年销量达到80万辆;甚至就连早已在市场难觅踪影的云度汽车,也有过要在“2025年跻身国内纯电动汽车品牌前三强,代表中国新能源征战全球市场”的雄心壮志。

有没有圆梦的能力暂且先放一边,但至少要把口号喊得响亮些,这似乎已经成为造车新势力们心照不宣的玩法。所以对于极氪这次的跟风,不少人都是一笑而过,并没有当回事儿。虽然目前来看,极氪旗下的首款车型极氪001依旧在市场上有着超高的人气,但见微知著,从极氪现在已经曝出的种种“小事”来看,极氪要想在这几年晋升至全球新能源品牌前三甲,颇有些不太现实。

首先就是其出身,无论是极氪这个品牌亦或是极氪001这款产品,其实都给人一种急着上马的感觉。极氪001之前的名字是领克ZERO CONCEPT,在概念车阶段是归属于领克品牌,在即将发布之际,突然被横空出世的极氪品牌给“截胡”了,让人极度怀疑这是仓促之下的拍脑袋决定。虽然吉利官方的说法是极氪的立项,是早在7年前就开始酝酿,但事实是否真是如此,还是有待商榷,因为若真如官方所说的话,极氪001绝对不会出现“大翻车”事件。

似乎是一夜之间,极氪001就从全网好评沦落成全网恶嘲,之前之所以能够成为爆款,除颇高的颜值外,还离不开其堆积出来的性价比,然而第一批车型尚未交付,就展现出减配缩水、标配成付费选装、电机变动等难看得吃相,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不满。虽然后来极氪做出了道歉和实质性的“让步”,但却给人一种好像是给车主福利一样,让人如鲠在喉。

在品牌根基不稳、产品水深不定的情况下,极氪在对待消费者的态度上,也让不少人心生寒意。极氪和目前多数造车新势力一样,主玩的也是直营和社区,所以大定车主的质疑或维权的声音出现在论坛以及APP上时,大都会被直接禁言。官方开个直播,也都是采取禁止评论,并且有时直播还会直接演变成图文直播,直接封死所有诉求渠道,以至于在极氪最“动荡”的那个阶段,论坛以及APP却呈现出一片祥和的盛景。

最后:本以为有吉利品牌背书,会比其他新势力稳妥些,哪曾想到极氪竟然这么不讲武德,产品还没交付就整出这么多幺蛾子,以致于大家对产品交付期的推近,也逐渐从惊喜转变成惊吓,生怕极氪再一时兴起搞出些事情来。所以这样一个能够引起消费者“不安”、险失民心的品牌,突然说要冲刺全球新能源前三甲,确定不是“口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