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色涂装成为国产车新潮流,是贵气还是俗气?

2021年09月0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喜欢一款车型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外形颜值、内饰配置以及情怀加成之外,车身颜色涂装其实也是很多人选车的原因之一。而近年来的汽车市场的发展,过去一些冷门的颜色的涂装也被国产车所应用上了,最近流行绿色之外,金色也逐渐成为了国产车的潮流。

领克03+

涂装名称:炫燃金

要说原厂金色涂装的国产车,那最具代表性的非领克03+莫属了,作为国产首款性能车,初期推出的车型就只有金色一种涂装,官方称为炫燃金,说白了就是金光闪闪的黄色车漆,感觉这与宝马M4的奥斯丁黄很相似。

金色的领克03+无论停在车库,还是开着大街上都会格外吸睛,要是车友聚会,那就是一片金色。关键人家是有硬实力能衬托得起这特别的涂装。

吉利星越

涂装名称:星越金

除了领克03+之外,吉利品牌的星越也有金色涂装可选,这种涂装的官方命名也是简单粗暴,直接叫星越金,相比领克03+的炫燃金,吉利星越的金色要亮度更高。

星越的金色并不是全系都有得选,只有高能版350T的星耀者和驭星者车型才用得选,这几款车型均搭载拥有238马力的2.0T发动机+8AT变速箱,也就是星越车系中性能最强的车型。

说个题外话,星越车系最稀有的涂装并不是金色,而是两款AWD四驱车型独有的亚瑟蓝涂装。

哈弗F7

涂装名称:AF金

哈弗H系列可谓是红遍了大江南北,但其实还有主打运动风格的F系列,而F7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同时在2020款车型上全系提供金色涂装,官方称之为AF金,至于这个“AF”的由来,漫哥硬是找不到有依据的说法,或许最大的目的就是对抗星越吧。

毕竟两款车作为15万左右的国产轿跑SUV,都具备不俗的性能(F7x性能版),还同时拥有金色,所以大伙认为他们俩谁颜值高呢?

红旗H5

涂装名称:铂光金

看了几款比较浓郁的金色国产车,可能大伙都有点腻了,那就换个“清淡点”的。那就是金色涂装的红旗H5。大伙看了可能会吐槽,这不就是个银色么?肯定是漫哥没戴眼镜眼花了……

可不,人家官方称为铂光金,“铂”其实就是银色,而这个“铂光金”就是在铂的基础上带点金色。大概就是比水果手机的“香槟金”更浅一点。如果要找参照对象,印象中6代凯美瑞、7.5代雅阁身上那种淡淡的金色涂装与这个比较接近,而且这种车身颜色也比较耐看。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