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实拍解析奔驰EQE,MBUX超联屏竟是选装

2021年09月07日 10:16:2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诞生于奔驰大型纯电汽车架构EVA平台的车型,全新EQE沿袭了早先亮相的梅赛德斯-EQ旗舰车型全新EQS的诸多高品质理念,例如弓形车身、暗夜星徽格栅等先锋豪华品质,并延续了其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全新EQE拥有WLTP工况下可达660公里、CLTC工况下超过700公里的无忧续航里程。到2022年实现国产后,将会参照CLTC工况标定方法,也就意味着未来国产EQE将会以700公里续航能力,树立行政级纯电豪华座驾的新标杆。

全新EQE自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轴距超过3.1米,内部空间表现甚至超越了现款E级车,同时,全新EQE将成为梅赛德斯-EQ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车型,秉承“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理念,将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符合本土化需求的功能和服务。

大灯沿用了EQS的灯光技术,配备具有防眩目科技的“流星雨”数字大灯,提供每盏大灯13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只不过在EQE上的大灯造型做出了细微调节,变为了分叉式日行灯,让EQE的眼眉更有运动气质。

从EQS就开始出现的新样式轮圈,也是专为纯电轿车而研发设计,目的是为了降低风阻系数,五辐轮图案为主体,在间隙之间增加了塑料轻质隔网,仔细观察会发现隔网全部由一个个小的星徽组成。

EQE的整体比例与EQS略有不同,而且EQE有着更醒目的向上翘的车尾,显示了自己年轻运动的特征。尾灯轮廓也相比EQS略有变化。

EQE基本照搬了EQS的内饰风格,然而本次慕尼黑车展所展示的应该是一台标准配置的EQE,因为我们所熟知的MBUX超联屏在EQS和EQE上均为选装,基础配置只能获得如同S级一样的大尺寸数字仪表和中控竖屏的传统组合。当然,仪表台的造型还是和MBUX超联屏如出一辙。

EQE的方向盘也像EQS一样,可分为飞翼式和双辐式的不同搭配。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国产之后MBUX超联屏能成为标准配置。

即便如此,EQE的崭新内饰还是可以在行政级纯电豪华座驾中碾压几乎所有对手,甚至将具有标杆地位的特斯拉Model S拿过来比较,EQE在电动车内饰质感方面的表现也是遥遥领先的。

全新EQE不仅是全新EQS的后继之秀,更以专属魅力,树立行政级纯电豪华座驾的新标杆。最后再给大家透露一点最新消息,国产版EQE已经在国内进行路试有一段时间了,人机交互及智能辅助系统也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和升级,到2022年中期,就将会和国内用户见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