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官图解析宝马首款纯电四门轿跑宝马i4

2021年09月07日 10:17:2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宝马集团在2021慕尼黑车展期间再次为我们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宝马 i4。新车将提供宝马 i4 eDrive40与宝马 i4 M50两款车型。其中,宝马 i4 M50是宝马 M 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今天这篇文章咱们就来一睹全新宝马 i4的风采。

作为宝马旗下首款四门纯电动轿跑,全新的宝马 i4的设计似乎显得有些保守,虽然延续了宝马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大嘴”进气格栅依然得以保留。但对于一款电动车而言,整体设计还是与燃油车看不出特别大的区别。

半封闭进气格栅,巧妙集成了前置摄像头、超声波与雷达传感器。上方封闭部分用来降低风阻,而下半部分的开口则用来给配备液冷系统的电池组散热。同时,车灯部分还搭载了激光大灯,最远照射距离达500米。

车身尺寸方面,车长4785毫米、宽1852毫米、高1448毫米、轴距为2856毫米,勾勒出运动且优雅的车身比例。

车身侧面短前后悬、细支柱和无框边窗的设计凸显了新车作为轿跑车型的定位,后车窗上的霍夫迈斯特弯角延续了经典。1600毫米/1630毫米的前后宽轮距彰显出动感气息。

车尾的L形3D悬浮尾灯造型细长且科技感十足。宝马 i蓝色元素彰显出新车的电动化特质,例如车标装饰、进气格栅的内圈以及尾部扩散器装饰条等。

一体式悬浮曲面屏集成了14.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并面向驾驶员微微倾斜,“忠于驾驶”的宝马在细节上也绝不会放过。

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使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走进日益智能的数字化未来。对全新的UI用户界面,宝马采用了大胆的图形设计、未来感的画面质感、丰富的光影效果,为驾驶者提供全面的沉浸式体验。

在以驾驶员为导向的全新界面交互理念下,全彩平视显示系统、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的数字仪表盘与触控显示屏三屏之间可以做到更顺畅的信息呈现配合。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采用全新可视化形象,以不同大小和亮度的呼吸式光球,塑造全新的情感化表达方式。丰富的第三方应用让用户能够畅享数字生活的便利,例如微信车载版、腾讯小场景与Apple CarPlay。借助BMW操作系统8.0,用户可以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对车辆功能进行扩展和更新,最快只需20分钟即可完成升级。

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配置以外,黑科技也依然在新车得以体现,自动空调配备的创新纳米纤维过滤技术不仅优化了车内空气清洁的功能,还可以将某些微生物颗粒和过敏原隔离在车外。保证驾驶,兼顾舒适,这是宝马 i4带给我们的新理念。

由于没能体验到实车,根据尺寸和现场图片来看,4785毫米的车长配合2856毫米的轴距,空间算不上绝对的宽裕,但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具体空间如何,等我们拿到实车再跟大家分享。

动力方面,宝马为全新的i4车型最高可产出400 千瓦 / 544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高达795牛 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90公里。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助力实现了宝马 i4的出色续航。宝马不采取简单增大电池容量的方法取提升续航,而是通过科学的设计和精益的生产工艺,实现了纯电动车在性能表现、能量密度、续航里程、安全性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可靠性等各个维度的完美平衡。宝马 i4配备自适应的制动能量回收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续航里程与驾驶舒适性。驾驶员可以根据具体驾驶习惯和交通状况,在高、中、低三个制动能量回收级别中选择,宝马 i4最大回收功率可以达到195千瓦。

优化的智能轻量化设计与车身刚性也为全新车型的精确操控及长续航做出了贡献。车身和底盘汇总多处采用了铝质材料,整体减轻了车辆重量,提升了对路面反馈的敏锐度。热成型钢材和铝合金为车舱提供了高承载力的支撑结构,前悬支架与高压电池的壳体连接,结合后悬特殊的支柱组件,提升了车辆的车身刚度。

另外,宝马 i4的风阻系数可低至0.24,前扰流板、后视镜、隐藏式车门把手、车顶后沿的鳍状设计以及平滑的车底等一系列优化,搭配上专为新车设计的空气动力学铝制轮圈,这一系列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也能进一步为提升续航做出贡献。

最后,全新宝马 i4还提供了独特的声浪系统,由世界顶级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er)匠心打造的模拟声浪,为宝马 i4注入新的灵魂。这套模拟声浪系统可以配合不同驾驶模式营造不同的声音氛围,带来充满未来感的全新体验。

除了对新车型的全面布局,可持续发展也是宝马集团一切言行的核心,为此,宝马采取全面举措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专注于资源的有效利用。宝马 i品牌自创立之初便一直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且贯彻在创新宝马 i4的整个价值链中。

如今宝马i4的发布,是旗下首台纯电动中型四门轿跑车型,也是德系三强BBA中首台基于B级车打造的纯电车型,面对特斯拉Model3对传统豪华中级车的“蚕食”,全新的宝马i4不仅做出了属于宝马自己的回应,更是展现了宝马品牌对于汽车行业革命的决心与方向,宝马在以自己的方式在进行燃油车到电动车的平稳过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